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官方封杀红包吸粉 公众号生态圈需要净化

 2015-07-28 14:5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7日消息,微信官方团队正式发言,将加大处罚通过红包吸粉的微信公众账号。这也意味着以往屡试不爽的红包吸粉被叫停了,相信没有公众号再敢使用这种吸粉方式了。可能会被微信官方直接封杀账号,红包大战迅速火爆后,越来越多的商家或企业采用这种营销方式。送红包是假,实际上是想通过派送红包的方式,顺便推广下产品或者服务。

虽然送红包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吸粉方式,但是微信官方为何会严厉打压呢,主要原因是派送红包涉嫌欺骗消费者。事实上绝大多数红包里都没什么现金,或者只有几分钱,换而言之,就是企业用几分钱的小成本就获得了一个粉丝用户。这种方式可以在短期内快速增加公众账号的粉丝数量,不过多数用户都明白抢红包只是碰运气,说白了就是为了讨个好彩头。这与抽奖的心理一样,很多人都会去尝试,希望自己是最幸运的。

其实不仅是红包吸粉被叫停,此前的链接诱导也被严厉打击了,腾讯正在加大对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和监督。如今的微信平台上仍然存在大量的买粉卖粉现象,在猪八戒等威客网上就能发现不少提供微信粉丝的工作室。当然其中绝大多数卖的粉丝资源都属于僵尸粉,没有多大实际的营销价值,只是为了赚取点眼球而已。但仍然会有许多企业愿意购买这样的粉丝,与微博粉丝一样,企业对微信粉丝的需要量非常大。

运营企业公众账号,艰难的第一步就是如何获得大量粉丝,并且是有质量的粉丝用户。红包吸粉应该算是成本低、回报高的营销方式,但是现在也被腾讯封杀了。以后微信公众账号吸粉将变得更加困难,自然投入的成本也会越来越大。如何才能花更少钱培养忠实的粉丝用户呢,这个问题或许是所有公众号运营者必须解决的。而运营公众号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妄想在短期内获得微信营销的效果,估计是不太现实的事情了。

企业公众号是微信平台盈利的核心,没有足够多的企业账户,微信就难以进入盈利时代。不过微信公众号必须加以管理和监督,否则只能是短期内可以盈利。任其发展下去微信公众号就会变成纯粹的广告平台,毫无阅读价值的公众号还有存在的意义吗?微信官方此举也是为了净化公众号生态圈。本文由 北京地基加固 站长原创 转载务必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