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五大医美O2O产品细分,产品分析,谁能独步医美?

 2015-07-29 09:4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于之前在美尔贝任推广部经理的工作经历,今天也就发表一下个人对于目前的新氧、更美、悦美、美尔贝、美黛拉的产品或者说是个人看法吧,和最后总结。因为之前我一篇帖子说在美尔贝工作时候低成本获取有效客户,被质疑吹牛B,说APP没有PC端产品垃圾成那样了还有客户。

因为现在各个整形机构都在造专家,造神话。导致了很多求美者不明觉厉的走入了旋窝当中,也有很多医美产品,或者说是医美串串也在这中间分了一杯羹,有的医美打出为求美者维权,为求美者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为求美者提供什么什么。但是如果真正出医疗纠纷了,这些医美产品公司,有没有能力,有没有去帮助求美者维权,怎么维权?是最大的问题,也是没有一家医美产品公司能够做到的。至少在目前这些是无法做到的。

我们举个简单的例子:有的医美O2O产品根本不做转诊,没有盈利的,全靠用户与医院自己去对接的,出医疗事故了,当然与产品本身无关了,平台可以独善其身。 有的医美O2O做了转诊有盈利,出了医疗事故,可以说我们只给你推荐医院,没有说保证这个医院能做好,手术不是我们做的,可以把责任推的一干二净。

其实医美行业需要一个真正能够给用户起到监管医院,真实可靠的医疗信息,因为现在医院的宣传夸大的太吓人了,近期还听说某医院的麻醉师到另一个医院摇身一变成专家当院长了,这类信息在医美平台是完全不知道的,即使医院说是专家院长,平台也就只有这么认为,并不会去核实这些信息,所以也就有了很多纠纷产生。

好了废话不多说,作为8年多互联网从业,优化出身的屌丝,我简单分析一下目前几个比较大的医美O2O产品,或者公司吧!主要是新氧、更美、悦美、美尔贝、美黛拉!

如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还望理解,也欢迎和我探讨

新氧:

新氧是目前这5个中个人绝对最出色的产品,所以排在第一位。新氧目前完全没有做流水没有做转诊或者是推荐医院,是免费在做,全是烧钱积累用户,近段时间看更美的视频做的和火爆,新氧也开始做了其实这两个视频我个人觉得更美的视频更具有逗逼性质,也更能吸引用户去下载安装,新氧的就显的有些太过了。但是新氧是医美产品里面第一个拿到B轮的产品,从张帅口中了解到是1900多万美元也是医美O2O里面融的最多的一个。这个数字可以烧很久了。近段时间新氧产品方面似乎也遇到瓶颈了,砸了电梯,电视,线下广告,连创始人:金星也上了电视招人节目。

新氧的PC端完全没有放在重点,在与新氧张帅、金星交流过程中了解到,主要重心放在移动端,其实我们不难看出新氧的用户活跃度很高,产品在这几个产品中应该算是比其他几个完整的了。新氧PC端首页看上去很不错,但是缺少内容性的文字啊,全是案例或者价格,医院类的东西,目的性太强了。在日记栏目设计太高大上了,把用户想的都是互联网产品的专家了,其实我们完全没必要这样去做,把用户想苯一点,产品做到一眼就知道是什么最好。

新氧产品对于医院来说,就是首页、预约、医生、相册、日记、发表,其实这几个栏目完全不能满足医院的需求,相对来说预约就好比其他几个产品的特卖一样,这样的预约功能,能够给用户提供什么呢?价格吗?其实价格到处都差不多了,现在整形医院都在打价格战!能够为用户提供手术保障吗?显然不能。那这个功能有什么用呢?我真的没搞明白,我个人觉得就是交定金,到医院交剩下的,手术,然后用户发日记新氧反还定金,相当于这个钱是新氧补贴给用户的,说白了就是出钱买活跃啦。这样的好处就是能够抓住很多用户,但是不能真正的为用户提供保障。

新氧的APP做的就比较贴合实际,圈子,项目宝典,医院查询,医生查询,这方面给用户的体验带来不少加分的。用户能够更快的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而不是操作繁琐的去查找,日记里面也可以很轻松的筛选出自己想要找的日记。

更美:

更美这个产品就只有APP没有PC端了,我们一打开产品就是各种图片吸引和案例的刺激,APP首页看不到任何的医院或者是项目引导点,更多偏向于项目购买,也就相当于新氧的预约了,都走入了做价格来吸引用户购买并成交,APP分首页,美购两个大板块,没有去细分出来让用更快的找到自己所想找的东西,就好比美购里面,点击某个项目就全是医院的某个项目多少钱的产品了,这方面做的没有新氧好,用户不能更快,更直接的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内容。

更美其实有更好的合作产品,不知为何一直没有合作,更美有个股东与陌陌股东是夫妻。根据以往工作经验陌陌吧里面的用户太多了,我相信合作之后每天的用户量增加那是轻松万分,而且潜在顾客量太大了。为什么大?陌陌上的女的大多是夜场工作的,这类人接受微整很容易。偶然一个机会接触到一个夜场女,我一眼就看出他下巴做了,问了一下,果然做了,也简单聊了一下确实接受度是很高。还有一个方面就是上面说的陌陌吧里面看活跃就知道了。

但是不得不说更美的小视频做的真的很屌。但是更美没有医院入驻这个确实是很大的缺陷。不知道是故意这样还是忽略了。只能加入医生,这个势必丧失了医美APP的意义!

悦美:

其实悦美我个人觉得是转型最失败的一个产品,最早以文章类网站神一般的存在,但是出产品后全是产品价格,就是用户一进来看到就好像是要买产品一样,不过最近又改版之后还好,增加了很多板块,首页看上去也没有之前的那么糟糕了,改版算是一般成功吧。也增加了很多类似新氧的日记,最好的就是增加了医生问答,其实从这块里面可以带来很多长尾词流量和潜在的精准用户,本来悦美最早就和百度有比较多的合作相对权重和内容排名就比较有优势,那么以用户提问举例:双眼皮手术需要多久恢复时间! 有医生在下面回复以后就有一个页面产生也有一个长尾词产生,当其他用户在搜索引擎搜索的时候是否会带来潜在用户?大家可想而知。

但是悦美在这里丢掉了之前做文章站的精髓,把所有文章归纳到整形资讯里面去了没有详细的把栏目列好,损失了太多的用户,这个真的不应该啊,即使是想省人力成本也不用这样啊,我们为何不把这个权限开放给医院呢?开放给医院由医院来发布这些内容,内容里也可以显示出由那个医院提供和简单的医院介绍,可以给自己带来大量原创内容,也可以让医院发内容展示其品牌,何乐而不为呢?自己也只需要1-2个人审核就OK了。

悦美现在在做转诊服务,和医院签合同一般都是30%返点以上,而且只要他们的工作人员带顾客到医院不论是否与医院或者其他三方重单都必须返款给他们,这个就显的比较霸道了。但是从APP内还没有发现有医院推荐类的功能。这方便有待完善。

美尔贝:

由于自己之前在美尔贝的工作经历对美尔贝算是了解比较深的,一直是做顾客转诊服务,合作医院也挺多的,也是现金流最大的三方,最早美尔贝是没有产品的,所以在我最早发一篇文章说做到多少客人,引来一通质疑说我吹牛B,产品垃圾成这样还有顾客。但是美尔贝完全走的人海草根路线,各种免费或者低成本渠道获取顾客资料然后交给医院去跟进成交,各种社区,推广个人网站,Q群,微博,论坛,新闻稿,贴吧都被美尔贝的推广人员占完了,是很多整形医院或者三方根本没办法去推。所以顾客也是最多的而且是精准的。每个月1万左右的顾客派到医院去,这个量是目前这几个产品无法比拟的,更是其他几个产品没办法做到又自己转化派到医院去的。因为人海战术,光推广就是几十人,在线咨询也是几十人,其他几个产品短时间完全无法超越。但是在产品方面,美尔贝也是短时间无法完善的。

14年底2000万A轮进入,美尔贝也加快了产品的研发和功能开发由于我个人是负责推广部门的,前期也提过一些意见和方案,没有下文,所以在产品方面不属于我的范围,也没有精力去提意见。到15年4月我辞职后一段时间看到美尔贝产品也是醉了。

美尔贝的产品美呗也步入了悦美早期改版的路线,来就做特卖,希望从这个里面快速聚集用户,但是这个特卖在其他几个产品早就做烂了。现在拿来做未免太迟了,圈子和日记的浏览等等或者是用户的默认头像一看就感觉没有人气啊,而且好多用户我一看ID就知道是内部员工,为何没想过拉动编辑部门前期做大量的内容完善给用户感觉有种人气很旺的情况,让用户逐步的参与进来,就好比 更美,新氧都开始视频造势,美尔贝还在谈医院合作做产品能特卖。也跟着在上电梯,2000万不经烧的。个人觉得龚连胜的眼光一直都看得很远,为何这次做了跟风?不走自己的路线呢?

美黛拉:

美黛拉一直是默默的发展,以红人形式带动,目前在线下到处找医院给网络红人免费做手术来造势,靠网络红人的粉丝来做粉丝经济,这个确实在医美行业是独树一帜,屌!但是产品内还是不能摆脱案例来刺激,有达人,项目,医生,日记。但是唯独缺少医院。为何连这个重要资金流水来源的板块不要呢?

个人感觉美黛拉的创始人:赵莹作为网易前总编辑,走的路线更多倾向于内容,但是产品布局不算太合理,和体验度问题,项目页做的相比其他几个相对完整一些,能够解决用户所担心的大部分问题,这个是很厉害的。个人看法!

下面总结一下以上几个产品:

相对于医院来说,更希望的是能够在产品内展示医院更多的内容和信息,甚至是自己的活动出来了所有人都能看到。其实很多内容我们完全可以开放由医院来整理,不用自己耗费大量的人力去编辑,开放权限由医院去编辑整理只需要1-2个人审核就可以,这样庞大的数据自己的人力去整理耗费太大了,我们只需要把这些内容增加一个小功能由那个医院提供就OK相对于医院来说他们是很乐意做这个事情的。

更美,美黛拉都没有PC端,难道真的要放弃PC端的流量吗?虽然现在移动端热火朝天,但是PC端的流量和展示两真的太大了。为何不出PC端和移动端数据共用呢?这部分用户发布的内容带来的流量是靠其他渠道来不了的。新氧和悦美都是PC端产品的受益者,尤其是悦美。但是给我的感觉就是大家现在都想把移动端的用户爪子,而不着急给用户带来真正的东西,想着下一轮要融多少。

其实想整形的用户最需要的是这个手术的可塑性,改变情况,风险,恢复时间,后遗症。但是目前貌似所有的产品都是在刺激用户,刺激用户别人做的多好,别人说怎么样,忽略了用户真正需要的是这个手术做了对自己改变大不大,有没有风险,会不会有后遗症?其实在案例页,或者案例项目页我们都可以来把这些用户所担心的问题一一解答清楚,给用户一个轻松,和可查权威性的资料来放心整形。

本文作者:赵天强

联系QQ:50383676

以上文章纯属个人瞎掰,有不当的地方还请联系我。更欢迎更多的朋友一起来探讨。

和谐互联网从尊重版权开始,以上文章由本人手打,如要转载请附上本人的版权与联系QQ,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