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旗网正式关闭:传统社区难以咸鱼翻身吗

 2015-07-30 09:2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8日,老牌社区论坛大旗网正式宣告关闭,如今已无法访问大旗网的域名。对于大旗网,不少网友都会感觉比较陌生,其实该社区论坛成立于2004年,属于传统社区中的元老级网站。但现在仍然逃脱不了噩运,近日围绕大旗网倒闭的真实原因,也是众说风云。不论是何种原因,大旗网与西祠胡同、网易社区、猫扑等社区的命运一样,最终都将走向灭亡。这也让一些骨灰级的老坛友们唏嘘叹惋。

传统BBS走向没落,行业颓势难以改变

西祠胡同被多次贱卖,网易关闭了社区服务,种种现象表明传统社区正在快速走下坡路。而这种行业颓势是难以改变的,大旗网的实力远不如西祠胡同,所以被迫关闭似乎也在情理之中。或许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传统BBS的消亡,罪魁祸首是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迅速崛起。年轻人群逐渐接受了微博、微信,现在对匿名社交产生了依赖,天涯、猫扑等老牌社区论坛人气已大不如从前。没有人气的论坛离死也就不远了。

夹缝中求生存,釜底抽薪还是坐以待毙

天涯、猫扑、西祠胡同,三大国内影响力最大的社区论坛,如今似乎只有天涯依然坚挺。在夹缝中寻求生存的老牌论坛,不仅只有这几个知名度很高的社区,相信还有不计其数的社区,在悄无声息中走向了灭亡。面临行业的不景气,老牌社区要么选择坐以待毙,也就是慢慢等死的节奏,要么来一次釜底抽薪,置之死地而后生。跟不上互联网潮流,抓不住年轻人群的心,注定要被新的事物代替或淘汰。

创新力不足,传统社区难以吸引年轻人群

排除外部的因素,传统社区本身也有诟病,集中体现在创新力不足上。发帖、回复的交流方式已经显得过于老土,微信上有漂流瓶、附近的人、摇一摇等玩法。社区论坛和匿名社交一样,同样是给用户提供交流的平台,但匿名社交更侧重于社交。社区论坛则是发表自己的看法,基本上在论坛上交友很困难。所以社区论坛能不能结合线下的各种活动,来提升整个论坛的凝聚力,以满足年轻人交友的心理需求呢。

用户的大量流失,让社区变得死气沉沉,而越来如此越不能留住注册会员。天涯、猫扑等社区应该学习一下微信、微博,推出更多新的交友玩法,以吸引年轻人群重回论坛。或者这是咸鱼翻身的第一步。文章来源:漩涡气泵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