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购火车票成为现实:抢票时代即将结束吗

 2015-08-04 08:5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3日消息,据悉今年国庆期间将会实行网购预定火车票,十一期间可以说是购票热潮。一票难求,而通过12306官方网站购买火车票,确实也需要靠一点人品和运气。每年的购票高峰期,12306都比较危险,会陷入崩溃的边缘,每天几亿、甚至十几亿的访问量确实对服务器的考验很大。更有很多黄牛党们通过各种抢票软件抢票,然后再高价卖给乘客,曾经的线下黄牛党,如今全部转移到了线上。

网购车票必定是大势所趋

中国有十几亿人口,每年各大节日期间都是购票热潮,尤其是在春运期间,外出打工的回乡、以及大量走亲访友的。而如今在12306官网上购票确实比以前要容易很多,排队购票往往会浪费乘客很多时间。而且有时候还买不到车票,这种线下的传统购票方式已经跟不上时代了。网上购票是未来的一种趋势,与线下购票相比,在线购票更节省大家的时间和精力。并且也能够节约成本,减少许多线下的购票窗口,只是推行起来会遇到各种难题。

12306应该放开寻找代理

与网购电影票类似,其实12306完全可以放开寻找代理,例如:代理给淘宝平台、京东平台等。让这些代理商负责销售火车票,这样就可以大大缓解自身的压力了,不过与平台合作,必定会瓜分自己的利益。所以12306一直未能迈出那一步,但老百姓购票难的问题仍然得不到改善,为了方便广大出行乘客。这一步12306早晚是要迈的,只是需要各个部门的协调,目前只有寻找代理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购票平台也会遭遇黄牛党

网购车票同样会有黄牛党搅乱市场秩序,通过软件去抢购大量火车票,然后在线下卖给其他购票者,从中就可以获利了。但如果购票平台的技术够硬,那么就可以杜绝许多购票软件,这是网站本身的技术问题。12306网站确实存在一些漏洞,所以会被黑客破解了,而那些编写出抢票软件的黑客,再将软件卖给黄牛党们。进而就形成了一条黑色利益链条,频繁的使用刷票软件,肯定会给网站服务器带来更大的压力。

总而言之,网购火车票将会是未来的大趋势,毕竟方便广大老百姓才是王道。但同时购票平台也得严厉打击黄牛党,杜绝一切刷票软件,这样最终受惠的就是老百姓。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购火车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