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e袋洗:日单量超10万背后腾讯云是最佳伴侣

 2015-08-06 10: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给你带来一个布袋,让你往里面可劲儿了装衣服,不管能塞下多少件,都只收99块……以这种新颖的O2O模式引爆京城的,是互联网洗衣品牌e袋洗。

近日在《腾讯云会客厅》中,在前线采访了e袋洗技术合伙人岑永洪,他详细介绍了e袋洗的发展历程,并对广大创业者提出了建言。他指出,创业者最好的伴侣是云,而且要选那种“旺夫”的。

在前线采访后认为,e袋洗作为一家快速崛起的O2O洗衣服务商,给广大创业者和外界带来四大启示。

生存之本:必须切中用户痛点

在节奏飞快的当下,洗衣服逐渐成了人们生活中的一大负担。

尽管如今的洗衣设备已经非常先进和高端,而且洗衣服并不占据太多的时间,但一些衣服品类无法使用水洗,且有些面料十分不好打理,还有很多如包包、鞋类、棉被、窗帘等非服装类物品自己更是无法搞定,种种以上就是人们的痛点,e袋洗瞄的就是这个。

我还算是勤快人,起初对于家政等O2O还是很排斥的。上次家属叫了一个小时工上门,我就各种不舒服,虽然她收拾得挺干净,但是十分不习惯她动我的桌子,帮我擦了桌子,我还要另外再擦一遍。

洗衣服这种事儿,我只信任大品牌,感觉上是会更加干净一些,家门口有小品牌的洗衣店,我从来不去光顾,本来去外面洗衣服,只洗西服、羽绒服、大衣等。其他全部自家洗。

我把这个顾虑抛给岑永洪,他说,e袋洗是荣昌旗下的O2O品牌,荣昌是北京奥运会和两会指定洗衣品牌,从这个角度来说,已经解决了您对品牌、卫生等方面的考量。

岑永洪说,e袋洗在2013年有了做互联网洗衣的思路,一方面是基于对洗衣行业的经验积累,另外是对当前市场做了深入调查,发现洗衣是很多家庭的痛点。

“很多家庭取送衣服时间是在上下班,但是洗衣店的工作作息跟消费者一样,很不方便;另外,洗衣店也并不一定就在家附近、上班或接送孩子的路上,停车等都十分麻烦,由此,决定推出了99元e袋洗。”

确实,e袋洗并非是一家纯草根突发起来的品牌,而是背靠荣昌洗衣,这一点让人放心。足不出户,洗好衣服,确实解决了很多家庭的痛点。另外,他们的一个袋子装多少都是99元的方式,也挺抓人的。

长久之计:处在共享经济风口

共享经济,已经被嘀嘀打车、百度外卖等太多的品牌所验证,甚至我前一段时间采访的好几个创业项目都是与这四个字相关。

e袋洗的做法当然也与共享经济挂钩,你想啊,洗衣服的潜在市场如果以中国的家庭为单位,大约有上亿家,潜力巨大。

如今e袋洗覆盖了全国16个城市,接单量在4月25日当天就超过10万件。如今,e袋洗有用户500多万。

如此大的洗衣量,单靠荣昌自己的资源是远远不够的。

e袋洗在两大方面体现了共享经济的特性,一是取送环节中,e袋洗借助了在社区资源,来取送的“业务员”是你熟知的邻居;二是在洗衣加工环节中,e袋洗全面盘活了社会资源,但是有严格的资格和标准限定,以确保质量和服务水准。

这样做有效地盘活了社会资源,一方面很多赋闲在家的人可以参与进来,可以邻居亲和的姿态来做好最后一米;另外一方面以e袋洗的规章约束下,小品牌的洗衣店有了互联网+平台可依,接e袋洗的单,有了生计,而e袋洗则借助共享经济实现了业务的快速成长。

源动力:创业者应首选云平台

在中国,一个好的模式、项目诞生,很快就会有一堆冒出来,如今市面上有关洗衣的O2O不少,有人说,洗衣O2O竞争即将白热化。

作为最早起步、目前规模最大的洗衣O2O品牌,e袋洗有着自己的独特发展之路。岑永洪概括说,“无他,需要线上和线下两大能力。”

他进一步告诉在前线,做洗衣O2O,一方面是看的是线上能力,比如云平台、营销等能力;另外一个是线下能力,也就是服务做得好不好。

谈到云,岑永洪着重指出,e袋洗是典型的互联网应用,业务本身没有特别平稳的发展势头,基本都是迭代式的,每个月都比上个月翻倍向上走,发展速度相当快。

不过,岑永洪指出,e袋洗曾经有过自建数据中心的想法,但是经过考量后发现,若采用传统的自建数据中心、运维方式,会给IT部门带来巨大的管理、运维负担,如果用云的话,则可以借助其可伸缩性,从容地为业务提供支撑。

e袋洗一开始就是腾讯云的用户,对于为何会选用腾讯云,岑永洪表示,一是企业文化相契合;二是e袋洗的一些新需求提出来,能得到腾讯云的快速反馈。这一点对于创业期的企业十分关键,需要不断采用新技术、新架构,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支持,业务就没法法做了,这种伙伴要不得;第三点是,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e袋洗已经接入了腾讯云的安全产品。

岑永洪举例说,作为一个互联网产品、品牌,实时根据热点制作营销策略是常事儿,过年时有微信摇一摇送红包;最近《大圣归来》电影很火,e袋洗就送电影票,做“周末洗相逢”,洗多少送多少。类似这些项目和活动会带来巨大的流量压力,提前预估流量,然后把备用的资源找腾讯云租好,会让业务显得有条不紊。

启示:四大火坑不要跳

通过对“过来人”岑永洪的采访并总结他的观点,我得出这样的论点:创业者的最佳伴侣就是云。

由此,我们还可以得出对于创业者来说,有如下几个不要跳的火坑:

一是不要想着自建机房、数据中心,不但成本高,还成为你最大的包袱;

二是选择云伙伴就像挑老婆,不是挑情人,光好看不行。

不但要对眼,更要可以白头偕老、长相思守,更要选择那种既“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并“旺夫”的,比如腾讯云不单有云资源、技术,它更多的有品牌拉度、曝光度,比如这种腾讯云会客厅的方式就很好,让人们了解洗衣O2O,里面有云计算、大数据、商业智能,更讲究体验等很多方面。

三是不能大撒把,一定规模后必须要有IT人员。

要对业务发展有预期,即便是选了云,也要在适当的时候有自己的运维人员,选择什么新技术、如何调整系统架构,都是需要专人与云服务商进行对接;

四是不要自己独揽一切,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这个很重要,e袋洗曾经想着一切都是自己来,包括组建物流团队,但是后来发现根本无法做到让人满意,而如果借助社区力量则可以完全解决这个问题,不但解决了就业,还提升了服务质量,何乐而不为?

虽然,e袋洗属于洗衣O2O行业的翘楚,但是该行业如今处于疯狂成长期,O2O巨头们纷纷涉足、诸多创业者野蛮挤入等都促使竞争日益激烈,e袋洗未来之路并不明朗。

不过,7月初有消息称,e袋洗完成B轮1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天使投资方腾讯。据悉,借此投资,e袋洗将继续加大在物流和服务方面的投入,把原有的74小时上门服务缩减为48小时,另外就是扩展更多的城市覆盖。

这好似很多成功业者一样,必须摆脱当前的困境,才能够脱颖而出,祝福e袋洗能够成功突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e袋洗

相关文章

  • 张荣耀:e袋洗上线260个城市及100家线下新服务体验店

    2019年10月31日,e袋洗在北京798艺术区合空间举办了e袋洗“111”品质战略规划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上,e袋洗创始人兼董事长张荣耀宣布e袋洗现已实现全面盈利,智能服务上线260个城市

    标签:
    e袋洗
  • 助力上马 e袋洗让“边跑边脱”成跑步新时尚

    10月30日早7点,上海黄浦江畔金牛广场,第21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为“上马”)准时开跑。据统计,共有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3.8万人从外滩起跑。6小时30分钟后,随着最后一位跑着到达终点,上马顺利闭赛。此次上马除了与往年一样,配备了移动厕所、大毛巾、补给站、小食品等“助跑神器”,还首次发起

    标签:
    e袋洗
  • 洗劫京东,e袋洗给你双十一放心剁手的理由

    双十一已经在路上了,很多女生也抑制不住想要剁手的洪荒之力了,但剁手并不一定等于败家。今年双十一,e袋洗以实惠与品质,带给你更多放心剁手的理由。当前在e袋洗充值,即送从200元到3500元不等的京东卡,还有iphone7Plus诚意奉上,让你家务剁手两不误,囤货同时还能免费洗衣,省去家务的繁琐与沉重,

    标签:
    e袋洗
  • 中秋捷报,e袋洗“城市合伙人计划”再添一城

    中秋小长假尾声,e袋洗再传捷报。继大连、保定、韶关等城市后,银川也已加入到了e袋洗的“城市合伙人计划”中,未来将与e袋洗共同开拓千亿洗衣市场。此次,e袋洗将与银川城市合伙人携手,打破银川洗衣店分布不均,营业时间有限的限制,培养银川洗衣行业的习惯性消费模式,激活市场。除此之外,e袋洗还为银川合伙人提供

    标签:
    e袋洗
  • e袋洗加速推进“城市合伙人”计划 开拓城市生态圈

    专业O2O洗护平台e袋洗,为用户提供了全新概念的洗衣模式,也吸引了众多的投资者,希望能将e袋洗带到更多的城市,以O2O的模式开拓千亿级洗衣市场,做城市互联网+领跑者。为了顺应O2O洗衣发展的大潮流,e袋洗将继续在有一定互联网消费潜力的城市来甄选一批创业者作为合作伙伴,合伙人需要具备一定资金实力和行业

    标签:
    e袋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