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无耻的创业者、360云盘涉黄:互联网到底应该反思点什么

 2015-08-12 17:4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互联网什么都开始有的时候,也正应了那句“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的俗语吧,信息太杂,乱象必然丛生,加之情色、诈骗等能带来巨额利益的本质,乱象也就一年胜似一年。

虽然广电总局什么的越打越严,但仍旧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有些乱象是用户刚需、有些乱象则是贪大者们的刚需,总之,乱有乱的缘故,想要回到至清的互联网模式已经不可能了。

 

最近的两谱事,记忆犹新的是“无耻的创业者”与“360云盘的涉黄问题”,有人质疑,互联网到底怎么了?

先来了解下“无耻的创业者”与“360云盘涉黄”

“无耻的创业者”主角有云视链、一亩田、游侠汽车等等,而这些只是互联网圈子里随便抓来的案例罢了,有更多的主角们隐藏在其中,说正题,这里的无耻是指创业者们的大话“泡沫”,一批又一批为了博取眼球做出的数据,明显的做作、虚假信息。

360云盘涉黄问题,据腾讯举报、警方查处,在一批被销售、没有用户信息、只有数字密码的360云盘账号中,大量的淫秽色情在兜售,里面更是不乏儿童色情内容。

回顾完毕,我们来看看这里面隐藏着什么?

第一,刚需。创业者们的刚需是受到关注!无耻的创业者们为了博得用户眼球、投资者们的关注,不惜拿谎言换取;360云盘里兜售的是色情信息,这里应该不用过多说明,没有市场就没有涂害,可惜的是市场永远都断不掉。

第二,环境。创业者们为何成了“无耻”的说谎者,而“无耻”的谎言又为何得以传播?互联网大环境所致,互联网风声起,创业者们愈来愈多,仿佛只有搭上互联网创业的快车才能完成人生之使命,这就是互联网的整个大环境,竞争大了自然手段各种无所不用其极;无耻的谎言应该得到人们的诟病、但同样可以博得用户的眼球,这年头似乎只要有曝光就是好的,从来无关素质底线(哦,什么是底线),况且,有些媒体还需要创业者们的噱头引引流量。

360云盘涉黄呢?大胆点说,是广电总局管得太严了,信息传播者们只好各种耍手段,当整个社会可以正视这个人性之刚需,并将其放在台面上、大方得做成一项商业,并设有一套完备的“未成年勿入”体制之后,或许这种现象才会才根本上制止。

最后想要说的是,乱象太多,朋友们还是少冒险、少粘一身骚,活得比较自在吧。

作者:A5安然(微信号:armbxsw)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者
360云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