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余佳文现象:作秀式的炒作能给产品带来什么

 2015-08-18 09:0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余佳文与电视节目上与周鸿祎现场撕逼,又引来了一片的质疑和评论。这个被标签为90后轻狂的创业者,再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这不是余佳文首次在电视节目上放豪言壮语。是年轻气盛,还是吹牛皮制作眼球经济,总之余佳文与他的超级课程表一直饱受争议。然而有争议才能吸引大众的眼球,但冷静下来这种作秀式的炒作最终能给超级课程表带来什么呢?人气还是用户,点赞还是吐槽?

 

营销过渡,产品始终不见创新

超级课程表被炒的沸沸扬扬,但有网友爆料,该应用功能冗余严重。并且已经走上了陌陌约炮的老路线。这与产品设计的初衷背道而驰,似乎要注定走向没落,不过因电视节目的广泛传播,这款校园应用仍有不少人在关注。频繁的在媒体面前吹牛炒作,表明上宣扬个性,可究竟盈利多少,到现在为止仍然是个谜。作为一款社交产品的开发者,余佳文应该重点关注的是产品本身,不能创新、抄袭他人,这样的产品肯定活不长。

个人作秀,眼球能否转化成利益

类似的余佳文事件还有很多,像马佳佳等90后创业者,一直被贴上了“不靠谱、幼稚、浮躁”等标签。但并非是所有90后皆是如此,因此不能一棍子打死一船人。余佳文的行为看似是一种个人作秀,其实IT行业大佬们多数精通此道,可这种炒作方式不能无底线。更不能失去诚信的底线,换句话说,炒作的目的是为了赚取眼球,再转化成经济效益。如果不能到达这样的一种目的,那这种营销模式就是无效果,马佳文确实做成功的一些事。可能是心不够静,没有沉下来做好自己的事情。

校园社交,超级课程表缺乏什么

超级课程表的初衷应该是帮助学生查询信息,不过如今却变成了“校园陌陌“。最缺乏的应该是产品特色,在功能上远不如陌陌和微信,为何学生群体要选择超级课程表呢。校园社交应用应该涵盖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例如:食堂、教师、宿舍,这是典型三点一线的生活。通过这些场景去搭建社交平台和社交圈,超级课程表目前还没有做到这点。当然这只是个人的理解,社交应用井喷的时代,最后能活下去的不多。

余佳文之所以被许多人诟病,关键在他肆意妄为的吹牛,说话完全不用负责任的幼稚态度。创业者虽难,但也不能失去道德底线,尤其是不能失去基本的诚信。可能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余佳文还不够成熟。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余佳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