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遭遇股价下跌,阿里巴巴能否惊天逆袭?

 2015-09-14 22:2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TechWeb报道,9月10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二的常规交易中,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下跌4.69%,报收于60.91美元,市值1530亿美元,亚洲最大互联网企业的头衔让位给腾讯。

受中国经济下行影响,中国企业普遍发展步履维艰。作为中国的领航先锋,互联网行业处于中国经济变幻的风口浪尖处。阿里巴巴股价下跌,其他互联网巨头同样面临寒冬。纵观近一年中国互联网巨头企业股市变幻,百度股市下跌34.54%,京东下跌16.69%,唯品会下跌92.21%,奇虎360下跌45.46%,优酷土豆下跌20.14%,欢聚时代下跌37.2%,而阿里巴巴下跌仅6.13%。

互联网市场目前已形成几大群雄割据局面,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激烈竞争依然存在。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领头羊,阿里巴巴从成立到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十几年间获得了长足的爆发式发展,这样的发展必然招致同业的打压,同是互联网企业的巨头们难道不窥视第一的宝座吗?难道心甘情愿追随阿里吗?答案是不会的。阿里巴巴作为中国行业的领航者,处于风口浪尖,作为互联网行业的领头羊,同样面临血雨腥风。

股价下跌不能代表企业的经营业绩下滑,更没有打击阿里巴巴提振的信心。阿里巴巴当头回应:用业绩说话。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9月9日回应其在美股市场的表现时表示,股价不是靠讲故事,股价靠的是业绩,让阿里巴巴的实际业绩说话,对经济形势的种种评论不会影响我们用实际业绩说话的信心。阿里巴巴集团公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各项核心运营指标继续显著增长。活跃买家数量增长推动中国零售平台的商品成交额(GMV)达人民币6730亿元,淘宝及天猫的季度成交额分别达人民币4270亿及2460亿元。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国零售商务平台上的年度活跃买家达3.67亿,同比增长32%,平均每个年度活跃用户下单超过50单。营业收入方面:二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人民币202.45亿元,同比增长28%,主要由中国零售平台的强劲增长带动。利润方面: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阿里巴巴集团本季度经调整EBITDA利润达人民币105.8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3%。

阿里巴巴集团及董事局主席马云、副主席蔡崇信制定股票回购计划,彰显对阿里巴巴的信心与雄心。

8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股份回购文件。文件证实,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将联手个人回购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此外,阿里巴巴已正式启动此前宣布的总额达4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像高盛、汇丰、摩根斯坦利等华尔街大咖都看好阿里巴巴长期战略发展,给予股票“买入”评级,平均目标价达到105美元。高调的股权回购计划彰显阿里巴巴集团及管理层对阿里巴巴的信心和雄心,金融机构的强烈回应彰显对阿里巴巴前景的良好预期。

阿里巴巴集团将现有市场做到极致,同时不断延伸互联网触角,向将产业链向更宽更深层次挖掘。

阿里巴巴注重现有零售平台的用户体验,通过提升商品质量、完善物流服务、降低信誉风险等方面,不断完善平台用户的最佳体验,将用户体验做到极致,使阿里巴巴的中国零售平台继续成为中国消费者的最佳选择。在将现有市场做到极致之下,阿里巴巴将触角不断延伸。目前全球160多个知名品牌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实现了了与国内消费者的近距离“亲吻”。物流方面,阿里巴巴通过菜鸟网络,构建了中国最大的物流服务生态系统,“次日达”现已惠及41个城市,“当日达”在北京、上海获得初步实现。阿里巴巴并加强与苏宁云商全面战略合作,未来中国150个城市的消费者购买消费电子产品和家电类产品,将可享受两小时内送递服务。阿里巴巴的阿里云已成为云计算服务领域的领导者,成功收购的UCWeb继续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移动浏览器。

助力“双十一”全球购物狂欢节,阿里巴巴提前布局,大玩起了跨界促销。

“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曾被李克强总理称为“创造了一个消费时点”。2014年“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阿里巴巴集团网上交易额高达571亿元人民币创造了吉尼斯 “24小时内在线零售额最高的单一公司”的世界纪录。为备战2015年“双11”,阿里巴巴在精心打造传统促销手段的基础上,大玩起了跨界促销新手法。9月8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出席“新网商峰会”时正式宣布,与国内知名大导演冯小刚合作,全新推出“双11”晚会,为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电商最大促销日造势。预计2015年的”双11”购物狂欢节,阿里巴巴将再次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心动的结果我们将拭目以待。

对于阿里巴巴的股市现状我们有所怀疑,对阿里巴巴的业绩表现我们有目共睹,对阿里巴巴的明天我们充满期待,到底阿里巴巴能否惊天逆袭?答案已在几亿网购用户的心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