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QQ公众号平台公测 一场成功的抢注营销

 2015-09-16 17:5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移动化,QQ、微信等的占据移动社交主场,腾讯不断在摸索着移动端的变现模式,一边变现,一边资源整合,这不,7月4号谈及开放公众号注册、又停掉的QQ,今天又整了一出公测抢注。

 

据称,QQ公众号平台注册“一秒钟”抢注完毕,三分钟关闭注册入口。说好的“14点至18点”呢?

我们来分析下有关QQ公众号抢注的这场“饥饿营销”。

预热阶段

去年年底持续到今年9月份,QQ公众号的预热阶段也算得上是一场长久战,不过这预热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一波三折。

2014年年底放出风声:微信有啥我有啥,QQ也要开通公众号;然后各种猜测、揣摩与质疑声四起,将QQ公众号首次推向互联网圈人的视野。2015年7月份,启用二级域名mp.qq.com,确定QQ公众号的启用,并随后最初第一批的内测活动。随后,风声再起,只上线个二级域名不代表QQ公众号已经启用,大家稍安勿躁,将QQ公众号深置用户心中,并涂上些期盼的色彩。2015年9月16日,正式开放首批公测,瞬间被“秒杀”。(这里插句话,虽然安然并没有抢注到第一批的公测账号,但身边同事有人抢注成功,所以,腾讯也是真的给了QQ公众号注册资源的,没抢到的,一是因为手慢二是因为第一批开放注册的量实在太少了)

一波三折的预热完美将QQ公众号注册推上一个小高潮。

上升阶段

接下来,QQ公众号将面临的是在众人的质疑声中逐渐升温。

注册量实在太少,以至于造成“秒杀”的现象,而这常常给用户们带来一种错觉:大家都没抢注上,腾讯是不是压根没有开放注册,只为了玩一场营销罢了。

哦,官方人们的心思,营销是一定要玩的,但诚信也不能丢,所以就整了这么一出“少量、貌似没开放”的QQ公众号抢注之饥饿营销事件。

沉淀阶段

营销是外在催化剂,QQ公众号当然仍面临着一场真正的内容沉淀,而这才是支撑营销背后的根基。

能否扛得住业界人士们的各项揣摩,能否成功在微信公众号的“夹缝”中实现资源的完美对接……这都是QQ公众号需要面临的真正问题。

我们来整理下QQ公众号的那些传言:用语音触发基本功能;公众号回复什么的用语音回复比菜单、关键词要生动得多。开放部分模块功能,比如高校申请了QQ公众号之后,消息发布以外,学生还能实现借书、成绩查询、校园卡充值,老师们也能查询行程……怎么看怎么像万能工具啊。总之,QQ公众号的定位不是简单的消息发送,或许更多的是交流与互动。

无论如何,这场“一秒钟抢注QQ公众号”事件,已经完成了第一步预热与升华的对接,接下来的沉淀,还要看QQ公众号的最终定位了。

作者:A5安然(微信号:armbxsw)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