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iPhone6S发售,S6 edge+存在感爆棚,苹果与三星又一轮厮杀

 2015-09-18 14:4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iPhone6S 并没有给果粉带来太多惊喜,甚至不少媒体认为今年的iPhone6S是苹果黔驴技穷的表现。6S发布之前,媒体还是津津乐道的不断去挖猛料,因为用户想知道,6S发布之后,三星S6 edge+却成为各新闻客户端重点推荐的手机,因为不少用户对苹果感到失望转而关注起具有金属机身、双曲面屏、无线充电,识别度更高的S6 edge+,苹果与三星这一对冤家又要开撕了。

配置提升但外观不变,iPhone6S只能靠粉金刷存在感了

iPhone6S最让用户兴奋的不是3D Touch,也不是Live Photo等功能,而是最能体现6S辨识度的粉金外壳,这中的潜台词是用户追求的已经不是iPhone产品本身,而是其所代表的土豪身份,苹果奇数年外观不变的策略其实是在消耗品牌形象,因为用户买的已不仅仅是苹果手机,而是苹果的品牌,然而iPhone6S能不能继续支撑苹果这个品牌,还得看后继的市场表现。

对于苹果而言,小幅的配置升级,可以进一步激发这一代产品的潜在市场,同时也为苹果下一代新机的创新留下更多的研发时间,但这种策略建立在用户追捧基础上的,一旦用户对苹果产品失去兴趣,奇数年的S版策略就将会失效,苹果失去创新力的质疑声也会越来越高。

不可否认,苹果手机确实好用,但也不至于上升到万民敬仰的高度,用户的热情主要是因苹果已被捧成“身份机”,有太多的用户愿意为这个身份而买单,实际上他们不见得能分辨出苹果与三星有什么具体的不同,也不关心这些配置性能的问题,因为在羊群效应与从众心理之下,苹果就是热门机,他们买的只是高端的身份与屌丝的羡慕神情。

苹果周一表示,iPhone 6S和6 Plus的预购非常强劲,首周销量将超过去年的1000万部手机,市场分析普遍认为这是得益于中国成为此次首发国家之一。苹果商店的发货时间数据表明,中国市场的预定量最为火爆,甚至已库存紧张,当然所谓的库存紧张不能排除是苹果蓄意渲染一机难求的市场情绪,中国市场大,用户也好骗,仅仅一个粉金外壳,就激发了新品销量,不在中国市场狠狠打捞一笔怎么行。

没有太多惊喜的iPhone6S,让用户转而关注三星S6 edge+

苹果的参数一如既往的达不到高端级别,甚至不如一些国产的高端旗舰,除了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粉金外壳,根本看出这是一款诚意之作。苹果的创新乏力,不得不采取两年完善一款产品的策略,如果直接推出S级配置版,第二年的就很难看到更多的产品创新,用户不会两年时间为一款产品买账,用户希望每年都可以看到新功能,所以苹果选择将其功能一年释放一部分的方式,一点一点的挖掘市场。

不少用户已经对苹果感到厌烦,每次发布会之前都吊足了用户的胃口,而这次发布会之前iPhone6S就已被媒体扒光,结果也毫无出所料的是之前媒体曝光的内容,这让不少用户很是失望。很多男性用户都不想为缺乏惊喜iPhone6S买单,买个土豪金版本也辨识不出是新机,而粉金未免有点娘炮,这使得不少男性用户开始转投早于iPhone6S一个月发布的三星S6 edge+,金属机身、双曲面屏、无线充电让S6 edge+有超高辨识度。

8月中旬,三星发布了两款下半年旗舰新机,升级的S6 edge+和Note系列新旗舰Note5,早于苹果一个月发售就是让用户充分了解三星的这两款新产品,以便在iPhone6S发布时可以做出充分的选择比较。在产品配置上S6 edge+和Note5依旧是选择了顶配,均采用5.7英寸的显示屏搭载了2560x1440分辨率,像素密度高达515ppi,屏幕质感依旧比拼苹果,其中三星主打的S6 edge+金属机身、双曲面屏、无线充电是iPhone6S不具备的产品卖点,吸引了不少用户的关注。

iPhone6S/plus与S6 edge/edge+,双旗舰大小屏的对决

在高端手机市场,能与苹果一决雌雄的就只有三星了,苹果去年采用大小屏双旗舰的策略,今年三星也有了可以与iPhone6S、iPhone6S plus对决的双旗舰S6 edge和S6 edge+,苹果的傲娇与三星的争取,将会是下半年高端手机市场竞争的主旋律。上半年三星的市场份额依旧压制苹果,随着下半年双方最新旗舰上线,新一轮的大小屏双旗舰的对决即将上演。

三星的S6 edge和S6 edge+完全是冲着iPhone6S和6S Plus而来的,虽然三星开始重视在中端市场与华为、HTC等厂商展开竞争,但三星的利润重心仍在高端机型,苹果依旧是三星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在中尺寸屏手机市场竞争上,上半年亮相的5.1英寸的双曲面屏的S6 edge将与iPhone6S展开竞争,而大屏市场,S6 edge+提前一个月上市就是为狙击iPhone6S plus。

实际上,在深受欢迎的大屏市场,三星准备了S6 edge+和Note5两款产品与iPhone6S plus竞争,能够接受曲面屏的用户可以选择辨识度更高的S6 edge+,更喜欢平面屏的有Note5支撑,此外中国“纯土豪”们不太喜欢大屏智能手机,反而一向欣赏三星翻盖系列大气的感觉,所以三星继续特别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G9198,中文名为领世旗舰Ⅲ的翻盖产品,其售价是两部iPhone6S的价格,高达11500元,真正土豪的世界你不懂,貌似三星很懂。

下半年三星已完成在中端、高端、商务端的整个市场布局,看似是三星多条产品线与苹果厮杀,实则是三星锁定了不同层次的市场,目的是即在整体销量上继续领先苹果,同时又保证可以获得可观的收益。在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的背景下,三星与苹果之间的竞争将会愈演愈烈,其中最具看点的还是今年下半年iPhone6S/plus与S6 edge/edge+,双旗舰大小屏的对决。三星与苹果的竞争很激烈,国产手机品牌也不能对此光看着,需要在高端这条路上还再加把劲。

文/王利阳

微信公号:科技不吐不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