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当酒店遇上90后 酒店管理系统能做些什么?

 2015-10-22 15:5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70后变成中国的脊梁,80后褪去青春的迷惘,90后又闪亮登场了!90后已经作为消费新势力风行而至。在酒店行业,90后的成为推动商业社会急速发展的主导力量。90后给酒店带来的经济效益不能小觑,在中小酒店中90后占据了半壁江山。那么,作为新一代的消费主力,酒店应如何抓住他们的心呢?

互联网化:跟上90后生活方式节奏

互联网乃至正在崛起的移动互联网,如同一种扑面而来的流行文化,改变了90后这一代人的生活方式。这种新媒体方式,对90后的生活是嵌入式的,就像吃饭、穿衣一样,不可剥离。90后已经“衔着鼠标”开始与世界寻找交流的机会了。值得一提的是,超过80%的90后会使用互联网预定酒店。因为他们认为互联网平台上的性价比更高,可参考性更强。

互联网预定酒店成为90后从无到有的消费方式。尽管他们今天还大多不具备太强的赚钱能力,但他们可支配的金钱数量不容小觑。他们通常喜欢“宅”在自己的小空间里,在网上进行各种购买。在线上预定过程中,90后会从价格、品质、外观、实用等多重维度,在精挑细选之后才会决定是否入住。而这些数据主要是依靠各OTA平台的点评,所以酒店应该重视其在各OTA上的口碑。简单点酒店管理系统实现了直连,能够将多个OTA平台的订单统筹到酒店管理系统里,酒店前台只需要在酒店管理系统就能处理多个分销渠道的订单和点评,并以最快的速度响应客户的需求,同时为酒店提供最有效的客户点评回复方案。

个性服务:90后不要大牌只要个性

90后是极具个性的一代,人们往往说他们善变、琢磨不透,在他们不同寻常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颠覆商业规则的强烈愿望,他们不一定崇尚大牌,但他们更需要的是个性化的消费方式。这个时候,那个酒店还停留在70后、80后的市场繁荣中按兵不动就只有失败。

主题酒店的出现正满足这群90后个性需求,每间房间都散发着独特的气质。这就需要酒店在装修的时候,了解什么样的酒店能吸引90后消费者的注意?除了表面上的吸引注意,酒店的智能化似乎更能打动90后的心。在成熟的酒店行业,桔子水晶显然是那么与众不同,桔子水晶的客房里,专门配备有支持苹果全系产品的高科技Hi-Fi音响。当客人进入房间时,音乐会自动响起,这个音乐可以由客人自己定制。这种智能化的产品,能够根据客人的喜好,与顾客产生情感上共鸣,打动我们的90后客人,从而留住客人。

去前台化:给90后的极速、私密享受

90后追求新奇刺激的消费观念,既能在互联网的虚拟世界里体验全新的生活方式,又敢于挑战时尚前端的消费潮流。据数据统计,超过一半的90后希望入住酒店可以不通过酒店前台,自主完成入住。

针对这种去前台化的消费需求,佳驰软件研发了酒店自助入住机,住客能够全程自助办理入住、选房、拿房卡,然后离店也是自助还卡、扣房费。自助入住能让消费者保持高度的私密性,扫描身份证、手指点一点就能顺利入住,并且不用前台排队等候开房、退房。在给客人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为酒店节约了不少人工成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