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草根微博如何个性化运营

 2015-10-27 10:0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无论是微博微信还是QQ空间,我们所需要的不仅仅是有好的素材,我们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如何做的个性化,这样才能够提升我们粉丝的质量,才便于我们去实现增长粉丝的目的。

每一个微博都有他自己的个性,比如“当时我就震惊了”粉丝没就是称之为震惊君“冷笑话精选”粉丝们称之为冷哥“热门搞笑排行榜”粉丝们称之为热门君,常常会看到粉丝们的评论说“热门君,我想要和你生猴子”等这些评论,这些都是在充分的体现,这群人是我们的忠实粉丝,对我们的内容是非常认可的。

曾经有人统计过,你拥有10万的粉丝,但是真正是你的忠实粉丝的却只有2000个不到,也就是说,我们的粉丝之中只有那么2%不到,这个数据对于我们来说看起来是比较渺小的。但是如果是真实的,那么我们每天要更新那么多的内容,每次达到1000-2000的转发量,那么我们会增长多少粉丝呢?这个数据可想而知。对于这些平台,我们的内容一但转发出去的话,那么我们的阅读量都是呈病毒式的增长的。

其实这些自媒体的个性化就好比我们线下的知名品牌一样,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标语。那么我们做线上的对于这些也是必不可少的。这些能够帮助我们提升知名度,我们做自媒体的做的就是我们的知名度,我们需要想办法,怎么样才能够把我们给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了解我们。

虽说我们都是草根运营者,但是我们要知道,现在的很多大号都是从草根做起来的,不会说某一个人一来就能够成为知名的博主,除非你是明星。做微博的我们可能都知道回忆专用小马甲这个微博大号。这也不能说是大号,比他粉丝多的微博还有很多,但是他就是做的出名了,所以现在很多的人都知道有这么一个微博号。这个号做的就是动物,有人调侃说,养养狗,拍拍照,每月就能够月入百万。其实这个也不是什么调侃,的确是找他发一次微博的价格对于一般的直发就是将近三万块。如果加上宠物出镜的话,那么最低5万,最高10万,也就是说每月宠物出镜10次就月入百万了,所以说这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不说月入百万,每月四五十万是有的。

当我们把号做大了以后,我们的盈利都是很高的,而且我们的广告也是很软很软的广告。对于一般的人来说,是看不到什么广告性质在里面的。不像我们一般的三流号,接到的所谓软广都是比较硬的,一看就看出了广告性质在里面。这些我们也没有办法,不像大号做推广,能够承受直发一次价格一两万的客户来说,这些内容都是经过策划然后编辑出来的,对于这些客户来说,他们公司都是有策划部专门做的,对于一般的几百一两千的客户来说,这些基本是个人,对于互联网也不是很了解,那么也不可能说会花费几千块钱叫别人帮忙写篇软广的。

所以说,号的质量直接决定了我们的客户群体,也间接的影响到我们日后的盈利,以及我们这个号的发展方向。如果你的号发展方向是知名品牌的话,那么你以后所接的广告也是知名产品,对于三流广告是不可能会去接的。

所以我们做微博,要做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粉丝量,我们还需要注重我们的知名度,这知名度主要是靠我们博主自己拼出来的,我们怎么拼呢?主要的还是打造我们的个性号,每个号都有自己的个性,一旦我们的个性确定之后,我们就不要轻易去改了,这样可能会影响粉丝的体验。就好比我们一个微博是某个人运营了很久的话,不要轻易去换人来编辑,这样将直接导致我们的粉丝不断减少。因为每个人的情商都不是一样的,这个内容可能你觉得很好,但是对于比人来说却不怎么好,就是因为这所以说我们每个号都有自己的个性,展现出自己别出的一面。

阿力推推微博事业部,专做红人大号,如若您对本文有什么不解或对自媒体感兴趣,QQ420041,交流不是罪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内容变现有了VVIP会员门槛,微博这么做图个啥?

    文|螳螂观察作者|易不二充分竞争的存量时代,用户是最宝贵的平台资产。这不仅体现在今年618期间,各大电商平台的“抢人大战”,更具体的风向还在于,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之一,微博调整了新的会员体系。今年以来,微博已经多次做了产品调整。此次会员体系调整只是一个微小的变化,却是根据平台用户

    标签:
    微博营销
  • 新浪微博“私信留言收费”:私域引流危险了

    其实微博私信收费其实我倒不担心,松松担心是很多互联网大厂平台也学习这种收费模式。毕竟企业微信已经开始收费了。到时候如果私信都收费,你们懂得……

    标签:
    新浪微博
  • 微博新智者价值榜结果揭晓!今年最值得关注的AI企业、产品、人物都在这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国的人工智能领域也在经历快速变革,并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研发和应用市场之一。人工智能是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技术,在助力中国产业升级、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袭来的变局中,微博、新浪新闻与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元宇宙文化实验室联合发布“新智者

    标签:
    新浪微博
  • 如何利用微博做营销推广?微博该怎么营销?

    微博营销作为现如今很多网红明星媒体人,在选择营销渠道的时候,会因为微博中的流量被大众所追捧,一般每个人都可以在新浪、网易等等注册微博,然后利用更新自己的微型博客。

    标签:
    微博营销
  • 微博如何赚钱的方法?微博赚钱的全套攻略?

    不管哪个平台,只要你往深处挖掘,都会发现很多赚钱的机会。我们先来看看目前互联网渠道中比较主流的平台。我可以把这些平台分为三个层次:低门槛:微博,微信群,百度,小红书,美图秀秀等

    标签:
    微博营销
    赚钱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