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盗版音乐被最后通牒:音乐平台收费时代已不远

 2015-10-31 10:0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凤凰科技,10月30日消息,今天就是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授予音乐的最后通牒日。这段期间各大音乐平台已经下架了大量未授权的音乐,直接影响就是音乐平台用户迅速流失。当下主流的音乐软件有酷我音乐、酷狗音乐、QQ音乐等。除此之外还有数量众多的音乐网站,像一听音乐网、56音乐网等,过去这些音乐网上都存在不少侵权的音乐。如今只能被迫下架了,而购买音乐版权又是一笔很大的运营开支。

在线试听的巨大市场需求

国内已有几亿网民基数,而在线试听的市场需求量很大,因此才会出那么多音乐平台。但绝大多数网民已经习惯了免费试听的音乐,如果进入收费时代,用户能否接受还是个未知数。在线试听服务犹如一块巨型蛋糕等待被瓜分,曾经鱼龙混杂的在线音乐平台已被洗牌。那些没有实力购买版权的音乐网将被迫关闭,最终能够挺过来的只有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等服务商。或许BAT三大巨头会来一次新的行业并购,这是抄底的好时期。

音乐平台该如何实行收费制

假如酷狗音乐实行会员收费制,那么应该如何收费才更合理呢,可以效仿视频门户的会员制。譬如:一个月十几块钱,包年一百多块钱,价格高了肯定没多少用户愿意买单。另外,用户下载音乐同样可以进行收费,比方说下载一首歌曲需要5毛钱。音乐平台若想推广收费制,必须联合同行的所有音乐服务商,否则一家实行收费制必定会造成用户迅速流失。在线听音乐是网民的一种刚需,只要价格合理肯定有用户买单。

版权问题将越来越被重视

其实不仅是在线音乐,还有网络视频和小说,这两大领域都存在严重的侵权现象。虽然快播和百度影音两大盗版视频播放器已消亡,但是西瓜影音、吉吉影音等播放器相继出现了。而网络小说涉嫌侵权的现象太多了,除了起点中文、纵横中文网、红袖添香等知名站点外,互联网上不计其数的小说站都是赤露露的侵权。完全是复制、粘贴其他站的内容,版权犹如一剂猛药,可以迅速净化这两大领域。

音乐平台和视频门户的命运一样,收费和免费确实是个难题,音乐服务商需要购买版权。当然无可厚非,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版权费最终还是会转嫁到我们用户身上。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音乐网站
云音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