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颜文字制作人发布同人创作设计倡议书

 2015-11-04 10: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前,作为颜文字的发源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颜文字用户最多的国家。颜文字以其独特的魅力,成长为一种“萌”感十足的亚洲文化现象,极大丰富了世界互联网文化的情感传播。

1998年,窦伟伟结合河图洛书的传说与世宗大王造字的故事,创制了真正意义上由多语言横排符号组合的颜文字教学体系。多语言的文化包容性和字符多样性,让颜文字有了数以万计的单行像形文字组合形式,让颜文字发展成为独立于 ASCII art 和 JIS art 等多行符号拟图艺术的亚文化现象,最终发展成为影响全球的世界文化符号。

今天,伴随着多语言支持技术的成熟与普及,颜文字在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地区通过互联网广为传播并日趋丰富,衍生了大良的动画、漫画、游戏及周边同人产品。为维护共大粉丝对颜文字的热爱,抵制不法颜文字衍生作品制作与传播。颜文字制作人窦伟伟特发布《颜文字同人创作设计倡议书》如下:

一、自觉遵纪守法,抵制不法创作。

二、尊重知识产权,净化同人文化。

三、健全自律意识,提高设计品味。

窦伟伟倡议颜文字同人作者做到坚守同人创作底限,不参与创作违法和不良同人作品。通过参与网络传播,分享优秀同人作品抵制不法创作。通过健全自律意识,抵御动画、漫画、游戏及周边等各类有害违法同人作品的传播。

倡议时间:2015年11月3日。(→_→)人(^—^(( ←_←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制作设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