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掌握了这几招,能让你360奇酷手机续航飞起来!

 2015-11-11 17: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几年智能手机发展迅猛,为了追求更好的手感和外观,手机已经越做越薄,屏幕越做越大。这样做好处是手机看起来时尚美观、手感也更好。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过度降低手机厚度和过大的屏幕,都会让手机的续航大打折扣。手机续航作为很多人购机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厂商也是知道这点,无奈不能两全其美,在如今的情况下,只能通过软件优化来弥补。360奇酷手机在保证手机轻薄的情况下,除了在硬件上尽量使用更大容量的电池,其搭载的360 OS作为一个以省电出名的手机系统,得益于360强大的软件研发实力和多年的手机软件调试经验,其在手机省电方面也确实比其他手机系统表现要好不少。小编今天就整理几个360 OS的省电技巧,让你用了之后,手机续航提升一大截。

1、 不常用应用放进冷藏室

360 OS 的应用冷藏室功能的作用就是可以自动会提示你,把15天(周期可以自己设置)没有使用过的应用加进冷藏室。当然你也可以自己手动把不常用的应用拖进冷藏室。这样可以节省空间和电量。这个功能主要是针对一些使用率极低的应用,比如购票才会用到的铁路12306 APP,此类APP如果删掉的话偶尔想用还得重新安装,但不卸载,它们又会自动启动,在系统内存里一直留存,占用系统资源,浪费电量。对于这种应用,360 OS的冷藏室就是他们的好去处。还有一类就是系统自带的APP,本身很少点开,但是又不能随便删除,冷藏室也是它最好的“归宿”。在冷藏室中的应用既不会自动启动,也不会占用系统内存,就跟被卸载没啥区别,能够有效的避免因手机内存不足而导致的卡顿情况出现,同时还可以避免此类应用自动启动导致的流量浪费。而一旦某天你想使用了这应在中的一个了,把它从冷藏室里拎出来,就又能直接使用了,非常的方便快捷和人性化。

2、 打开热源追踪

360 OS对于手机发热问题,提供了一个“热源跟踪”的功能,用户可在系统中设置CPU报警温度值,当用户在运行大型游戏或多个APP时,只要手机温度达到设定值,则会自动找出发热原因,提醒用户一键清理。这样就避免了手机过热的问题,真正告别手机“发烧”。

3、 开启GPU智能省电和对齐唤醒

360 OS中加入了一种叫做PowerXtend的技术,它能从最大程度上降低耗电大户的功耗,例如将特别费电的GIF动画改用GPU硬件加速来处理,比CPU软加速要省电得多。而绝大多数其他手机厂商是没有在这方面下功夫的。我们有时候手机用着用着,突然会发烫,电池的电量会被大量消耗,原因就是某个应用突然占用了大量系统资源,但用户并分辨不出来是哪个应用,解决办法只有关机重开。同时打开对齐唤醒能够防止一些第三方APP多次唤醒手机,进行联网,而是统一进行唤醒联网,但是对于一些微信等社交APP,系统会智能的随时接收消息,防止重要事情错过。

4、应用权限和开机自启动管理

很多应用本身经常会读取你的地址和联系人信息,所以一开打它,能唤醒很多服务,特别是耗电量较大的服务,类似GPS、云服务等。所以如果不是特别需要,可以限制这些APP的权限。同时很多APP默认都是开机自启动的,根本不让你同意就开启了底层服务,一直在耗电,这些都是可以在设置里关掉的。

5、 开启超级省电

如果你手机电量快完了,而且你的暂时又充不上电的时候,你可以开启超级省电功能,然后你可以打电话和短信,其他服务已经关闭,这个是跟三星的超级省电是一样道理。把手机的屏幕调成灰度模式,关闭基本通讯功能以外的服务,这样5%的电量也能坚持好几个小时。这是其他手机所没有的黑科技。

360 OS黑科技十足,学会了这几招,你出门就不担心手机没电,因为奇酷手机本身电池就很大,加上独家的省电技术,解决你的后顾之忧。最后,平时养成一键清理的习惯,没事多清理系统垃圾,这样让你的手机续航飞起来就不是梦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续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