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递实名制大行其道 执行起来却南辕北辙

 2015-11-12 15: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2日消息,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实名制的重点在核实信息上,而非等级顾客的信息。不少快递企业有点南辕北辙了,其实直接责任在快递员身上,一些快递员马虎了事,根本没有严格执行核实信息的过程。这样快递实名制就形同虚设了,所以说快递企业必须加强对旗下快递员的管理和培训。严格执行快递实名制政策,登录信息不是重点,只要核实客户的身份证信息就行。

快递行业推行实名制的利与弊

推行快递实名制是一把双刃剑,可以说是利弊共存,关键是执行的方式,以及是否有完善的管理机制。利的一方面,实名制可以保证快递的安全,对消费者来说是利好的,弊的一方面,快递企业要登录大量客户的真实身份证信息。如果快递企业无法管理好这些用户数据,一旦数据泄露,那么就会给用户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甚至影响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一张快递单上已经记录了许多个人隐私信息,再加上身份证信息,肯定会引起用户的担忧。

快递企业执行方式却南辕北辙

随着国内电商的迅猛发展,快递服务已经成为朝阳行业,申通、中通、顺丰等快递企业若火如荼。但在执行快递实名制政策时,快递企业更着重的是等级信息,未免有点南辕北辙了。其实只要认真核实信息是否正确就行,快递人员上门服务应该认真执行。不登录消费者的个人信息,自然就不存在数据泄露的问题,当然肯定会消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推行快递实名制,最让用户抵触的就是登录个人隐私信息。

快递企业要完善自我管理机制

井喷式发展的快递行业,虽然行业前景乐观,但是也暴露出快递行业的各种诟病。例如:暴力分拣、快递丢失、快递员服务态度差等。如果快递行业要健康发展下去,那么快递企业就必须完善自我的管理机制。特别是对快递人员的从业素质培训,这方面已经是快递行业的硬伤了。快递人员数量不够,快递企业为了快速招人,只能降低门槛了。而对旗下的快递人员缺乏专业培训,以及完善的管理、奖励机制,最终导致快递行业出现各种诟病。

推行快递实名制本身是有益的,但执行过程中肯定会碰到各种阻碍,所以快递企业必须推出相应的管理措施。否则快递实名制后可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今个人隐私信息被买卖的现象已司空见惯。本文由 uv平板打印机 原创发布 转账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