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每天增加1000多粉丝的微信红包活动实战案例分享

 2015-11-14 10:1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双11已经过去了,这样的日子当然是每个网络营销人不可错过的营销机会。经历了数次的微信活动,我们的高电位医学微信粉丝己达数万了,团队的营销经验也越来越丰富,当然也会尝试新的营销方式,新的方法就可能会有新的成败。在经历了抽奖、投票等活动后,这次双11我们采取的是发红包加粉丝。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下这次红包活动的成与败。

这次红包活动的主要目标是微信加粉与网店引流。通过这次发红包活动我们微信的粉丝增加了大概3000多,京东店的UV每天也增加300多。基本目标算是达到了。因为是针对新的品牌瑞喜堂微信公众号的营销活动,粉丝数从400多开始增加到目前粉丝是3440,活动结束之后的几天每天大概会有较多粉丝取消关注。所以这次红包活动有成功的地方,也有失败的地方。下面就来逐一分解。

成功的方面刚才说了,粉丝增速很快,三天时间平均每天增加1000多粉丝。开始我们准备三天时间一直开放发红包,可是第一天开始时就出现在*,因为来抢红包的人太多了,微信后台一度陷入瘫痪,回复信息系统报错,微信系统后台也提示报警。后来我们临时采取办法,要求填报一些个人简单信息后才能领取红包,这样才让红包发放顺利进行。

由于粉丝们领红包的热情实在高涨,我们采取定时发放的办法,受小米手机启发,每天定在12点发放红包,就这样红包基本也在十分钟内抢完了。所以本来打算连续发放三天的红包,也改成每天定时发送了。

我在微信主菜单放了京东微店的链接,这几天我京东新开的微店第天增加300多的UV,引流的目标算是达到了。

不足的方面就是第一天开始的时间出现了刷红包的问题,后台几乎在一分钟内就回复了几千个关键词瑞喜堂(设置了回复瑞喜堂后就可以领取红包),好在我们在之前的抽奖活动中就己经二次开发出先填写个人信息才能抽奖的功能,所以才及时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另外不足的问题就是活动结束后粉丝的取消关注比较多,相当一部分粉丝并不是我们的老客户并不了解我们的产品。所以引流到京东店铺的流量转化并不高。

要想在以后的活动中做的更好,通过本次的发红包活动,我们需要在以下方面做好完善。

一、红包软件的完善

这次的发红包系统是我在淘宝上花了几百元买的phpthink系统开发的,这个系统只有发红包这一个功能,而且很多想要的功能都没有实现,后面我将会二次开发更多的功能,比如

定时发放的功能(目前还是手动定时),中奖概率(不要百分百领取成功),可以设置红包的等级和大小和概率,类似抽奖,最好还能设置针对指定地区(ip)发放。

二、专门针对老客户营销

红包活动是每个人都会感兴趣的,贪小便宜是人的天性。那么问题来了,领取完红包会有大量的粉丝取消关注,当然我们在活动结束时也预告了双12的活动,即使如何取消关注也比较多,所以如何吸引到更多忠实的微信粉丝是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从老客户出发,针对老客户采取发红包的营销活动效果可能会更好。因为老客户买过我们的产品,相对熟悉我们的品牌,以回馈老客户的名义发红包,可以在情感上打动老客户。所以双12活动我的想法是专门针对我们的老客户来一次发红包活动,采用群发短信的形式通知老客户,即使老客户告诉他们的朋友来领红包,也算是他们的口碑宣传。这样吸引来的粉丝取消关注的应该会少很多。本文原发吴二凡博客转载请保留网址:

三、针对老客户发红包后,限量抢购瑞喜堂的产品。当然这一点还是针对我们的老客户,他们的相对熟悉我们的产品和价格,如果格趁热打铁,以秒杀价推出我们的主打产品,应该会取得一定的效果,期待我们的双12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红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