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雷锋网2015年十佳评选——捍卫和致敬指尖科技

 2015-11-19 16: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智能手机诞生初期,其就被寄予了颠覆传统桌面计算机的厚望,虽然经过这几年发展,智能手机仍不能完整替代PC,但在很多层面,人们已经将原本对于PC的依赖,给挪到了智能手机上。

据统计,目前我国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66%,这一数字甚至超越了美国与英国,仅次于韩国。而经过这几年时间,我们看到有品牌崛起而又销声匿迹,也看到有品牌一直在市场里艰难打拼,更有品牌一路高歌,走上高位。而在这诸多背后,除去厂商自身的因素之外,智能手机的发展,也因为用户的眼光、认知以及需求的变化,在年复一年的不断改变着。

真机对决

这也正是我们为什么举办2015年度中国指尖科技大赛暨雷锋网第三届年度评选活动之一硬件评选的原因——我们知晓用户对于最适合自己的那款优秀产品的渴望,以及找寻过程所需要付出的成本与时间,因此雷锋作为一家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媒体,有义务为用户在公正公开公平的前提下,评选出在过去一年里于各个领域的代表产品,指明哪一款手机是真正出类拔萃,哪些又是满足不同口味用户的产品。

这里,我们不分系统,而是完全基于产品在设计、技术、功能、体验等某一方面是否有领先同类产品之处来决定它们的座次,这也意味着最终评选出的产品,将基本代表着未来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的方向与趋势。

本次活动,雷锋将设包括最佳外观手机/最佳本土化手机/最佳性价比等多个奖项,细致入微的逐项竞选出领先产品,而你的一票,将决定哪一款产品上榜与摘桂。

应用打擂

如果我们把智能手机比作一个个人助手的话,那么毫无疑问,其硬件性能之外就相当于它的主体,而运行在其上的各种应用程序,则是它的灵魂。事实上,应用程序的发展速度,并不逊色于智能手机本身技术上的更迭,从早期的照搬PC,到中期的基于移动互联思维重新打造的产品,再到当下已经成为智能手机人机交互的重要体系,应用程序在用户的移动生活里所扮演的,早已超出了一款App本身的价值。

从这个角度上说,应用程序当下已经成为了移动科技发展的另一向推力。这也是雷锋为何要在新加入智能手机评选的同时,依然保留最佳App评选的原因——如果说手机评比是对移动互联发展的正面关注的话,那么APP争霸赛无疑是向指尖科技致敬的最佳方式。

去年,在千万网友的支持下,雷锋评选出了十个细分领域内的百款APP,它们无不代表着各自领域最受欢迎的产品——无论是热爱社交的达人,还是读览天下的绅士,抑或是音乐发烧友、省钱优惠党,最后都因此各得其所,这才是这项活动的最根本意义。因此,雷锋也将秉持与继承前两届的认真态度和成功经验,继续办好第三届年度应用评选。

要做最“硬”的产品年度评选活动

事实上,无论是硬件评选还是应用评选,归根结底都是发掘和搜集大众用户的选择,来为更多的人提供尽可能有价值的参考和推荐,而绝对公平透明的用户选举,则是决定本次活动能否堪当最有"硬度"年度评选的基础。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11.26-12.11正式启动应用报名环节,之后的12.14-01.11为用户投票环节,01.12-01.14为专家投票环节,最终结果将于2016年1月15日正式公布——无论你是手机硬件发烧友,还是专注于应用体验的极客,都可以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提供属于你的那一份意见和支持,并且相信你也会因此获得参与的快乐——从某种程度上,这就和你在知乎回答一个擅长的问题之后,能够对别人起到的帮助是同样的,或许数不尽的人,就将因你而看到之前未见过的维度。

评选活动入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雷锋

相关文章

  • 悠络客荣登雷锋网2020 AI最佳成长榜,引领企业服务未来

    8月7日-8月9日,2020第五届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CCF-GAIR2020)于深圳正式召开。峰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雷锋网联合承办,鹏城实验室、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协办,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指导,旨在打造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极具实力的跨界交流合作平台

    标签:
    ai智能
    雷锋
  • 蚂蚁金服、vivo、图普科技等入选雷锋网2018AI最佳掘金案例年度榜单

    在这大时代下,雷锋网正式揭晓「2018AI最佳掘金案例年度榜单」。已连续举办两届的「AI最佳掘金案例年度评选」,从商业维度出发,寻找人工智能在汽车、金融、医疗、教育、安防等10个行业的58个最佳前沿应用。

  • 雷锋WiFi“会赚钱” 新版首周狂揽200万用户

    雷锋WiFi在发布之初,就以其“不限时长,不做任务,永远免费”等核心优势迅速获得了大量用户的青睐。在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用户数量就已超2000万,成为目前业内增长势头最猛的一款应用软件。上周,雷锋WiFi宣布新版本上线,新版本的雷锋WiFi加入了又一杀手级应用——“会赚钱”。只要雷锋WiFi用户

    标签:
    雷锋
  • 学习“雷锋”好榜样:时下最热WiFi应用推荐

    “不花钱上网”是每一个屌丝,甚至是高富帅用户出门在外时的迫切需求,因此,几乎在每个公众场所,听到最多的一句开场白就是:“你这里的WiFi密码是多少?”对于如此刚性的需求,一向爱做雷锋的互联网厂商怎么能坐视不管?于是,各类“蹭网神器”纷纷上线,造福广大“爱蹭网”用户。在这些“蹭网神器”中,比较受用户欢

    标签:
    雷锋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