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抢票软件该被叫停:网络售火车票需要革新

 2015-12-02 09: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日消息,近日已经开始预订火车票了,于是各大抢票软件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包括:360浏览器、搜狗浏览器、猎豹浏览器等都增加了帮助用户抢票的功能。由于此前12306网已升级了验证码系统,如今的验证码程序识别起来难度较大。不再是简单的数字、字母组合了,而需要肉眼去判断图片的内容和类型。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再安全的程序系统也有被攻破的可能,关键是看黑客人员的技术水平。

抢票软件合法吗

自从12306推出网上预订火车票后,各种各样的抢票软件就出行了,由于网站访问量太大,在高峰期如果不是通过抢票软件,可能很难抢到火车票。这是抢票软件盛行的主要原因,假如每个用户都可以正常购票,那么就不会出行抢票软件了。使用抢票软件应该是违法的,因为破坏了公平购票的原则,但12306很难封杀所有的抢票软件,以及具有抢票功能的浏览器。猎豹浏览器、360浏览器则是希望增加抢票功能来吸引大量用户使用。

黄牛党又将盛行了

以前的黄牛党靠多买票赚钱,不过火车票实名制后,黄牛党囤积火车票就比较难了。当然现在仍然有黄牛党生存的空间,而且可以借助于抢票软件快速刷屏,只要准备足够多的身份证即可。黄牛党们可能从黑客手里购买抢票软件,然后再疯狂刷票卖票,所以抢票软件就成了黄牛党们的帮凶。黄牛党必须打击,当然刷票软件也应该被封杀,本来普通用户买到票就不易,黄牛党们囤积车票更加重这种现象。

增加网络售票平台

归根结底,12306官网需要增加更多的分发平台,例如:与淘宝、腾讯、网易等互联网巨头合作,用户通过淘宝可以购买火车票,这样也可以减轻服务器的压力。但授权给其他平台,肯定会减少火车票销售的营收。而对于众多的购票者来说,无疑是利好的事情。春节期间是高峰期,12306官网的日访问量可达十几亿,对服务器的压力非常大。许多购票者无法通过官网购买到车票,网站容易出现瘫痪,这也是大家对12306最大的诟病之处。

虽然购票难的困境已经得到了缓解,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买不到车票,网上购票可以解决农民工购买难的问题。只是需要革新,这样才能方便广大老百姓购票,彻底解决购票难的问题。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