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申通被曝存漏洞 抢票软件揭秘12306八大内幕

 2015-12-02 16:3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网购火车票需双向核验 网友吐槽收不到验证码 

近期,旅客第一次在12306官网购票时会看到提示,要对手机进行核验,“12月3号前不在12306网站验证手机号,将无法网购火车票”的消息,也在网络上广为传播。

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其官方微博表示,旅客可在看到提示三天之内随时核验,三天中未核验仍可购票。12306客服提醒旅客,应尽早办理双向核验。有网友称,由于核验时收不到验证码,迟迟未完成验证。

2.《管理办法》似乎也没办法了 滴滴Uber要怎么开 

[“我们相信从国家角度,所有政策的制定和我们公司往前推进的方向是一致的。”]

一个多月前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管理办法》)仍然在给专车市场带来持续的影响力。

11月28日,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布的《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两个文件征求意见总体情况分析报告》,列出了征求过程中反馈的主要观点和相关理由。对于当下大多数专车平台而言不美妙的是,此前争议最大的私家车从事专车需要将车辆性质转变为“营运资质”政策依然获得不少支持。

于是,留给滴滴、Uber们的问题是如何在具有潜在政策风险的情况下讲出更多故事?

3.Facebook掌门喜迎千金降生 将捐450亿美元股权 

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日宣布,今后他将捐出自己在Facebook的几乎全部持股,价值约450亿美元。

这位社交网站的掌门还表示,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诞下一女,起名麦克斯(Max)。

扎克伯格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写道:“我们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世界上所有的孩子。我们将捐出所持Facebook股票的99%——目前价值约为450亿美元——和其他人一起,为下一代改变这个世界。”

两人将通过陈-扎克伯格慈善项目捐出这些资产,来发展“人类的潜力,并促进下一代孩子间的平等。”

4.餐饮O2O这一年:第二个O的觉醒 

餐饮O2O:第二个O的觉醒

2015年,O2O以势不可挡之势激荡在整个餐饮行业。这一年,BAT巨头们在外卖平台展开搏杀,或是自己下场,或是由代理人出面,以烧钱铸起高高的壁垒。创业者则从垂直细分领域切入,让这一年的O2O创新模式层出不穷。团购模式走向末路,早期的引流功能已不复存在,沦为餐企品牌的传播平台。线下实体餐饮门店的互联网化升级,成为年度行业的最大亮点。互联网正在作为升级工具,服务于传统餐饮的模式改造和效能提升。

拥抱平台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餐饮O2O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389亿元,相比2014年增长46.8%,五年时间市场扩大10倍以上。

5.忘了中国吧 谷歌还是想想怎么在印度和阿里对抗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谷歌将回归中国大陆市场。在回归之后,谷歌将会面临中国互联巨头的竞争。与此同时,在增长速度最快的印度市场,谷歌正在与阿里巴巴展开竞争。

来自移动创业公司Quettra的数据显示了印度用户使用移动服务的习惯。Facebook在其中处于领先,印度用户很喜欢Facebook的社交服务,以及Facebook旗下消息应用WhatsApp。目前,印度用户每月在WhatsApp上花费了5500万小时时间,超过其他所有消息应用。不过依靠YouTube,谷歌在工具和视频应用领域处于领先。

然而,谷歌面临的一大潜在挑战在于移动浏览器的竞争。

6.一到晚上就变“黑车”?滴滴打车还让不让人坐了! 

昨天,专车新政最快于明年1月实施的消息出来后,再次引起了大众对互联网专车的关注。

作为互联网专车行业的老大“滴滴出行”,虽然拿到了上海的牌照,但最近却是负面缠身:先是被曝滴滴司机强奸女乘客被诉,又后被曝滴滴顺风车存漏洞遭疯狂刷单。

O姐更是接到爆料称,滴滴司机无视滴滴平台收费规则,直接开口要价,俨然变成“黑车”模样。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用户司机开口要价,否则取消订单

有爆料者向O姐反映,前天凌晨从机场回家,叫了滴滴快车。司机接单后立刻打电话过来,爆料人士还以为是询问她具体在哪个位置,没想到司机直接就开口要价,如果低于这个价就不去了,不同意价格就让她取消订单。

7.美国网购星期一销售总额突破30亿美元 创新记录 

12月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Adobe周二发布统计数据称,今年美国“网购星期一”(感恩节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类似于中国的“双11”)网络销售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6%,达到30.7亿美元。这也是美国单日网络销售额首次突破30亿美元。

Adobe此前曾经预计,今年“网购星期一”的销售额将同比增长12%左右,不到30亿美元。最终的统计数据显示,“网购星期一”的销售额超过了Adobe的预期。在感恩节开始的五天促销活动中,美国消费者网购总额达到111.1亿美元,较Adobe此前的108.5亿美元的预期超出2.4%,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7%。

8.途牛CEO于敦德:行业领导者既要冲锋又要自宫 

12月2日下午消息,由新浪网举办的首届“C+峰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正式开幕,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未来商业模式”。在下午的峰会现场,途牛旅游网创始人CEO于敦德发表主题为“OTA的未来:客单价划分行业”的演讲。

于敦德认为,行业领导者做起来相当不易,既要冲锋又要自宫,领导者要敢于在自己的地盘上割舍现有的积累,以应对同质化竞争,另外一方面还需要保持旺盛的斗志,保持开拓和创新。

于敦德称,现在随着客单价水平提升,消费者在互联网上消费的金额越来越高。车子、房子、医疗、教育、养老这些领域的客单价非常高,现金流也非常好,未来还有非常大的空间。

9.申通被曝存13处安全漏洞 黑客盗取信息逾3万条

漏洞标题:国内快递行业某个疑似通用软件配置不当引发大量信息泄露(目前测试五个快递公司)

危害等级:高

漏洞状态:已交由第三方合作机构(cncert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处理

法制晚报讯(记者江丞华)上月,国务院法制办就《快递条例》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要求,快递企业应建立电子数据管理制度,确保用户信息安全。发生或者可能发生用户信息泄露、毁损、丢失的情况时,快递企业应当立即采取补救措施。违反上述规定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10.抢票软件作者揭秘12306八大内幕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拉开,抢票回家成了很多人的心病。这几年12306网站不断对购票系统进行调整,猎豹抢票大师的作者木鱼,对12306放票机制等7个问题进行解析:

1. 12306不稳定、卡、慢等

这是最常见的一个问题。12306每年春运都会有很多的调整,大量的订票人群蜂拥而至,还有一群动辄服务器级别每秒十来次的高频率查询轰炸,12306想不慢,都很难。

慢的时候(如验证码刷不出来、排队排不出来),多忍忍,及时重试。这不是哪个订票软件能解决的事情,看运气和技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