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更好用的指纹千元机 魅蓝metal对比红米Note3

 2015-12-03 14: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要问当前市场最热门的千元机有哪些,首推的必然是魅族的魅蓝metal和小米新近发布的红米Note3,即使雷军承诺现货发售而始终频频缺货,仍然难挡后者人气的不断高涨。相近的价格,相似的配置:金属机身、指纹识别和旗舰级性能,使得二者成为千元机领域中的当红花旦。那么抛却相似的点,在人性化、交互设计和好用程度方面,谁做得更好?

指纹识别:实用性和便捷性更重要

魅蓝metal和红米Note3

作为小米全系手机中首台引进指纹识别功能的机型,红米Note3的指纹识别功能让米粉为之尖叫。然而实际上,作为首次试水指纹识别功能的小白鼠机型,红米Note3的指纹识别目前并不支持第三方应用,因此在移动支付譬如微信和支付宝等平台,是无法使用指纹确认支付功能的,在便捷性和实用性方面大打折扣。同时将指纹识别放在背面的设计,也与目前主流的指纹识别位置大相径庭,除了学习成本和适应时间大幅提高之外,小米宣传的息屏解锁功能也不时出现误解锁的情况。

而获得阿里巴巴领投的魅族科技,旗下带有指纹识别功能的手机自然原生支持支付宝的指纹支付功能,相当便捷。魅蓝metal设置在机身正面的的mTouch2.1,指纹识别解锁速度快达0.48秒,改进后的模块通过率和识别率也相当高,整体体验不逊色与iPhone6s,这配备指纹识别功能的千元机中,表现相当出色。

mBack:大屏手机单手操控的秘密

魅蓝metal的mBack腰圆键

随着手机尺寸越来越大,要单手把控已经相当困难,而魅蓝metal和红米Note3都配备了高达5.5英寸的1080P屏幕,虽然在观看视频和阅读书籍时相当爽快过瘾,然而在遇到腾不开手来的而必须单手操控的时候,谁能让用户更为省心?这就是一直深耕大屏手机用户体验的魅族的杀手锏了——mBack。

自mBack推出以来,魅族新推出的机型便不再见到经典的小圆点,而mBack腰圆键给用户带来的良好体验也证明了魅族此番改进是正确的。mBack的交互设计理念是集安卓机常见的“返回键”和“Home键”于一体,轻触返回上一层,按下返回桌面,化繁为简相当独特,这是魅族多年的技术积淀,也是对用户体验深层思考后作出的亮点设计。再结合魅族独特的小圆点和下拉悬停等设计,熟悉Flyme5设计的用户都表示单手“撸”魅蓝metal毫无压力。

相比之下,红米Note3一成不变的三大虚拟金刚键,中规中矩的设计未见创新,虽然契合了安卓系统的传统的使用习惯,也免去消费者的学习成本,然而在易用性和便捷性方面的表现实在平平。

小编总结:作为千元机中的两大新星,魅蓝metal以破千万的预约量和双11最破破亿的亮眼表现证明了自己的性价比和吸引力,发售至今市场良好的反响和消费者不俗的评价使其成为千元指纹识别金属机中的人气机型,而作为后发者的红米Note3,除了在价钱上追平了魅蓝metal甚至稍有优势,在配置和设计方面或许还得加把劲,才能像魅蓝metal一样在入手后仍然给用户带来更好用、更贴心的意外惊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红米note3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