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总部遭遇围堵:如何平衡出租车行业的利益

 2015-12-12 10:0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8日消息,今天滴滴总部被多辆出租车围堵,此次事件的主要原因是滴滴推出的专车、拼车服务,直接影响到了出租车司机的利益。虽然打车软件的出现为出租车代来了便捷,但是随之而来的是私家车的大量涌入。本来蛋糕就那么大,出租车的数量难以与私家车相提并论,所以对出租车的冲击非常大。但围堵滴滴总部也无济于事,互联网冲击的不仅是出租车行业,在其他行业也是如此,这是一种趋势。

私家车动了传统出租车的奶酪

滴滴推出的拼车、专车服务,让更多的私家车进入了出租车行列,当然肯定会瓜分出租车公司的利益。但许多城市打车难的问题仍然存在,滴滴、优步等打车软件确实方便了我们出行。不仅是滴滴,国外知名打车软件优步,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面对出租车行业的联合抵制,滴滴应该如何去平衡呢,目前围绕私家车能否成为专车的争论还未停息。私家车若能符合一定的行业标准,完全可以纳入专车行列,这样可以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和环境污染。

打车软件如何去平衡双方的利益

作为国内拥有用户最多的打车软件,滴滴应该去平衡双方的利益,如何才能让出租车司机们也能盈利。其实要去平衡非常困难,市场经济是自由的,出租车行业也是如此。而外来的冲击或许可能迫使传统行业改革或创新,以后出租车公司会更注重服务体验,否则就很难生存下去。不仅是打车软件的责任,相关部门也应该参与进来,帮助传统出租车行业转型,至于会引起出租车师傅们的不满,也是不可避免。

传统出租车行业将面临一次洗牌

对于各地的出租车公司来说,打车软件一方面推动了出租车业务,另外一方面也冲击了出租车业务。特别是滴滴推出了拼车服务,让出租车师傅少了很多生意,所以肯定会遭到出租车行业的联合抵制。但就目前来说,私家车还不能完全进入专车行列,这需要制定一个新的行业标准。提高私家车入驻打车软件平台的门槛,也并不是传统出租车公司就失去了生存空间,提升服务品质、或者推出官方的打车软件。

滴滴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就如同淘宝被实体店厌恶一样,可互联网的冲击无人能挡。只要能够得到用户的认可,滴滴仍然是国内用户最多的打车软件。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打车
打车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