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那个Google”不会回来了 携程阿里旅行开战

 2015-12-14 17:2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那个Google”不会回来了 

“索尼今天破产了吗?”并没有。“Google今天回来了吗?”也还没有。

可是,你被这张图唬住了吗?

谣言越来越廉价,一张极度粗糙劣质的伪造“谷歌回归中国新闻发布会邀请函”都让很多人吓尿了:

首先,logo是旧版的,Google 9月初的时候就换新logo了;

其次,“谷歌”这个中文名Google官方从2011年就早已弃用;

再次,“回归中国”在Google的官方语境中从来不存在,标准的说法是“Google从未离开中国,只是服务器搬走了”;

还有,“中国区总裁Jony”是个什么鬼?

2.盘点2015自媒体:社群成为自媒体3.0的分界线

狂欢了三年的中国自媒体,正出现一个引人瞩目的价值分界线。

这,便是社群。譬如,知识社群罗振宇、读书社群吴晓波等等。我今年启动的“重创新--入口会”,目标其实也是聚合传统企业的转型社群。某种意义上讲,能否及时从魅力人格体成功升级为社群,决定了自媒体这一互联网时代激动人心的故事能走多远。

岁末年初照例是要盘点的,盘点者,复盘过去、指点未来。这三年来,我每年底都做十大盘点,覆盖电商、社交、搜索、内容、网游、O2O、网络视频、在线旅行、智能硬件、PC等IT互联网主要领域。深度稿发布在近30个主流平台上,转载很多,累积形成了一点影响力,这也是对我的激励。

3.12306图形验证码“虐哭”黄牛也绕晕乘客 

每年这个时候,火车票总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也不例外,但是有“意外”发生。“意外走红”的就是铁路售票网站的验证码。为防止被破解,12306网站对图形验证码进行了升级,一次性填对的概率极低,虽然让黄牛行为收敛,但也让不少旅客对着屏幕干着

黄牛刷票成功率下降

12306的出发点很简单,希望增强购票安全性的同时打击黄牛和抢票软件。目前来看,图形验证码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黄牛们的抢票行为。在一个火车票代购交流群里,每隔几分钟,管理员就会发布一条代购需求,各种座席的代购价格一目了然,硬座70元,其他座席120元,刷漏额外加30元。《IT时报》记者联系了多位黄牛,发现代购的价格不一,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有黄牛向记者表示今年由于12306的图片验证码、限制账号多开等多项政策实施,他们刷票的成功率已经大大降低,“生意不好做”。

4.“造血”不及“输血”:乐视是神话还是笑话? 

近日,两则新闻又让乐视站在了媒体和业内的风口浪尖。一是乐视网通过乐视致新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投资 22.68亿港元(约 18.71 亿人民币)从而持有 TCL 多媒体约 20%的股份。另外就是被誉为特斯拉挑战者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Faraday Future)宣布在美国内华达州的北拉斯维加斯市建造其美国工厂,“首期”向该工厂投资10亿美元,据称法拉第背后,乐视公司董事贾跃亭持有投资(股份)。由于这两笔投资均是乐视创始人、CEO贾跃亭所言的乐视“超级”生态之组成部分,让业内不得不对乐视的超级生态战略未来究竟会成为笑话还是神话产生争议。

5.双方正面对垒:携程阿里旅行机票业务再开撕 

携程与阿里旅行近日再度展开封杀战,这也是继前者在酒店领域封杀后者之后的又一动作。自携程相继收编艺龙和去哪儿网后,在酒店和机票领域动作频频的阿里旅行成为携程的潜在威胁。

携程系再封杀阿里旅行

携程近日向国际机票代理商发出通知,要求供应商在携程与阿里旅行之间站队。阿里旅行迅速发文回击表示“愤怒不足以表达我们对于这一事件的态度”。与此同时,在昨日举行的中国旅行社协会理事会年会上,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公开表示,阿里旅行做好平台服务商家,但正因如此,阿里旅行最近在酒店、机票领域前后遭到了携程系的封杀。对于封杀事件携程并未做出公开回复。一位携程内部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这是一个博弈的过程,携程不愿意与阿里旅行打口水仗。不过对于携程在酒店领域封杀阿里旅行,携程执行副总裁兼大住宿事业部CEO孙茂华近日对媒体表示,阿里旅行有借势炒作的成分。

6.海外代购“转正”记:变身跨境电商 享国家政策鼓励 

“这样我就转为正规军了。”

周沐(化名)通过淘宝帮人代购英国奶粉已有5年,近期他决定将公司搬到上海自贸区,采取保税区“整进零出”的跨境电商模式经营。促使其作出上述决定的是同样做奶粉代购的朋友有一批货被海关扣留,损失近百万元。谈及代购模式,周沐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坦言:“其实现在说白了就是走私。”

海外代购和跨境电商这两个看起来类似的概念其实截然不同,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前者其实存在偷漏税的行为,后者则是依法纳税。

一面是国家大力推动跨境电商的发展,一面是对处于灰色空间的海外代购的打击。在此背景下,和周沐一样许多原本从事海外代购的人正转型为跨境电商。

7.那些火起来的互联网坚果品牌,接下来要怎么做? 

从一个淘宝店家成长为一个品牌之后,零食电商也从培养消费者的阶段过渡到了争夺消费者的阶段。

“差异化,让人一看就想到坚果。”3 年前,坚果电商三只松鼠创始人兼 CEO 章燎原在设计品牌 logo 时,只提出了这样一个要求。

现在,它的 logo 是三只嘴巴张得很大的松鼠,市场效果不错。

今年“双11”,三只松鼠天猫单店销售额超过 2.5 亿元,位列天猫食品类销量第一、全品类第 11,销售额同比增长 129%。今年上半年,三只松鼠销售额达到 12 亿元,超过 2014 年的全年销售额。再之前的 2013 至 2014 年间,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 200%。今年,三只松鼠的预期年销售额超过 20 亿元。

8.双十二成绩单:2800万人参与“线下剁手节” 最土豪买主600万买下一座岛 

这个周末,双十二花样买买买的成绩单已经出炉:全国共有2800万人参与了这次线下狂欢。

虽然80后和90后仍是消费主力,但大爷大妈们的消费占比也达到了3.29%,也就是说,有超过92万的大爷大妈参加了此次双十二。

为了亲身体验这种消费热情,界面新闻记者在上海桂林路的沃尔玛超市实地感受了一下。沃尔玛的双十二优惠是全场半价,但优惠金额50元封顶,因此整个商超人均的客单价都在100元左右。

9.乐视联姻TCL 能否复制小米美的的成功?

乐视与TCL的联姻像极一出反转剧。

就在今年上半年,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还发表过“乐视电视有三大软肋”、“我也看不懂乐视的模式”等言论,但短短几个月后,在一场18.7亿人民币的资本游戏后,这对昔日对手宣布“喜结连理”。

12月11 日,TCL发布公告,宣布旗下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与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根据协议安排,乐视网通过乐视致新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投资 2,267,525,000 港元(约18.71 亿人民币),以6.5港元/股的价格认购TCL多媒体新股 348,850,000 股。

10.中移动互联网公司正式成立 注册资本30亿元 

今日,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在广州挂牌成立。较早前,10月30日,该公司于广州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注册资本30亿元。

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互联网公司”)是中国移动(微博)负责全网互联网业务集中运营的专业子公司,其前身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推出了MM、飞信、139邮箱、和彩云、和通讯录、和多号、和留言等面向个人和企业的互联网产品,建设并运营互联网计费、统一认证、大数据等开放能力。

中移动称,中移互联网公司总体用户规模已经达到4.5亿,年收入规模达数十亿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