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银联与银行合作推出云闪付:与微信支付宝三足鼎立

 2015-12-15 10: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2日消息,银联联合了近20家银行,合力推出了一款新的移动支付,即云闪付。该支付功能要求手机具备NFC功能,然后就可以实现刷手机支付了。未来刷手机支付、扫描支付将成为主流的支付方式,而当下微信、支付宝才是实力雄厚的移动支付方式。并且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经瓜分了移动支付市场。至于其他第三方支付平台,都难以与这两大支付平台相提并论,此次银联大举进军移动支付领域,是否能够动摇微信、支付宝的位置呢。

云闪付能否与微信、支付宝相抗衡

银联的用户基数无法与微信、支付宝相比,所以银联目前最需要的是积累用户,通过与各大银行合作。银联可以共享银行的庞大用户资源,在银行的官网上推广自己的云闪付。可能这才是银联与诸多银行合作的真实意图,但支付宝和微信的品牌影响力明显高于银联,绝大多数年轻用户使用微信或支付宝。而年轻人群才是移动支付的主流军,中老年人群很少使用移动支付,仍然习惯使用现金进行支付。因此云闪付必须得到年轻人群的认可。

银行与第三方支付的战争由来已久

移动支付市场是块大蛋糕,银联和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战争一直存在。双方围绕着“安全”、“便捷”等问题互相撕逼,而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支付方式确实冲击了传统银行,特别是余额宝等理财产品的出现。直接影响到了传统银行的储蓄业务,银联方面也想抢占一定的移动支付市场。蛋糕就那么大,已经被腾讯和阿里瓜分殆尽,银联出手的最佳时机已过。

支付安全和便捷是三方竞争的焦点

不论是微信支付、支付宝,还是云闪付,用户最关注的始终只有两点:一是便捷,二是安全。支付过程繁琐注定会失去用户,而安全系数高才能赢得用户的长期认可。支付宝、微信支付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安全漏洞,但相比较来说也是概率事件。在安全方面,移动支付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第三方支付系统的安全系数肯定不如银行系统,不过银行系统也可能会出现漏洞。互联网安全没有绝对性,只有相对的安全性。

银联无法击败微信和支付宝,只能从一点一滴可以做起,不断积累用户,赢得好口碑。在安全和便捷方面赶超支付宝和微信,这样或许还有可能完成逆袭。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