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关税下调,进口产品真的会变便宜吗?

 2015-12-15 13: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财政部12月9号发公告称,自2016年1月1日起,中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本次调整将适度扩大日用消费品降税范围,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进口关税税率相对较高、进口需求弹性较大的箱包、服装、围巾、毯子、真空保温杯、太阳镜等商品的进口关税。

业内人士猜测,这次的降价幅度应该会超过50%。早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国家已经对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进口商品关税进行了下调,比如纸尿裤的进口关税由7.5%降低到2%,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到2%,平均下来,降幅基本上超过了50%。而年后的这次调整降幅应该不会低于上次。

然而老百姓最关心的,是关税降了,商品的最终售价会不会跟着降。

其实,进口商品的最终价格,既要考虑商品成本,又要考虑国际物流成本、进口环节税、国内销售成本和利润。进口环节税又可以分为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这几个部分。所以关税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可能一套报关价格为500元的护肤品,降低关税之后,只便宜了15元。所以关税下调,对进口产品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

但是,如何才能买到靠谱又便宜的进口产品呢。很多聪明的人已经开始在一些跨境电商平台上购物了。跨境电商从2014年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从最早阿里巴巴上线的天猫国际,到之后京东、苏宁易购、1号店、唯品会、聚美优品等主流电商推出的海淘业务。国外的亚马逊、eBay、Iherb等都杀进来,争夺中国海淘市场蛋糕。

为什么在这些平台上买进口产品就会比较便宜呢。我以啊啦海购为例,分析一下原因。

啊啦海购是一个定位小资女性的海外代购生活平台。在日本、澳大利亚设有全资分公司,在其他东南亚国家及欧美都有固定的供货商,又在世界各地拥有专业买手做市场调查,降低了商品的成本,给消费者更多实惠的价格。

物流成本方面,目前啊啦海购已经成功入驻杭州空港保税园区,园区内有4000方左右的标准仓库可供使用。今年2月份开园的杭州空港保税园区,到目前为止,已经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跨境电商,包括京东、顺丰海淘、洋码头等。啊啦海购的成功入驻,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也给消费者更快更好的收获体验。

最后一点,啊啦海购作为今年刚成立的跨境电商,在创业初期阶段会减少自己的利润,尽量让利消费者,双十一、黑五和双十二,啊啦海购都给出了低价和优惠,在官网www.91ala.com和APP上都可放心购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600亿美元关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