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手机QQ口令红包,支付宝反击后的无病呻吟?

 2015-12-30 13:5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2月份,微信和支付宝上演了一场红包大战,支付宝开放红包功能可分享至微信后,随即微信屏蔽了支付宝的红包分享功能,随后微信在诸多方面对支付宝进行屏蔽,微信店铺禁用支付宝等手段也是够狠的,之后支付宝发起反攻,双方的对决愈演愈烈,战争一触即发。

支付宝的反击

支付宝红包功能受到微信封杀,而支付宝也不能坐以待毙,总要打个鱼死网破,才肯罢休,于是支付宝口令红包悄然来袭。支付宝红包走出了一条新路子,口令红包的出现打破了抢红包的模式,也由此闯出了一个新的商家推广模式。支付宝口令红包采用口令加图片的方式向大众传播,也是对微信的反攻。而这种方式不仅突破了微信红包有限的传播方式,也为不少商家提供了高效打广告的途径。为什么这么说,有理有据。口令红包的出现,传播范围上扩大不知多少倍,微博、QQ等各大社交媒体充斥着支付宝红包的口令,短短几个字的口令铺天盖地,支付宝充分利用了社交网络将支付宝红包推向了高潮。其次,依靠口令,商家可以设置别出心裁的广告语,将广告附之于口令之上,通过社交媒体的传播不断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支付宝、商家、用户各取所需

支付宝红包为了反击微信,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道路,从中让支付宝红包的影响力能够更加扩大化,也是对微信红包的当头一棒。没想到,支付宝红包的别样抢红包活动却如此完美地成就了自己,也成功地向微信示威了一下。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各大商家借此推广自己,不失为一种完美的救赎,今年双11,微博上就充斥着五花八门的口令名单,就连淘宝自家也提供了口令名单,助攻用户抢红包。用户获取口令就可以进入支付宝APP,输入口令来抢红包了。这样,支付宝乐了,商家乐了,用户也抢着红包乐翻天,何乐而不为呢。

说到这里,该进入我们的主题了。

手机QQ红包一直不愠不火,比起自家兄弟微信红包,总缺少一些火候。大家平时玩起红包游戏,都是用微信红包来玩,群里撒红包,输的发红包,甚是热闹。

这次手机QQ终于发大招了了,在原有的手气红包、普通红包的基础上,又新增一项新玩法,直接“继承”了老对手的口令红包,呃,不知道支付宝怎么看…

此次,手机QQ口令红包的入局,看似是与支付宝的较劲,实际上却是徒劳无功。

手机QQ口令红包举步维艰

虽然手机QQ开放了口令红包,但是其局限性也是显而易见。手机QQ口令红包是群内成员的玩法,只能在QQ群之间进行活动。这对于手机QQ用户而言,更像是一种娱乐,而无法取悦于各大商家,这些商家无法通过手机QQ口令红包来达到支付宝口令红包的品牌推广效果。一是由于手机QQ口令红包的范围限制,只能通过手机QQ群成员之间传播,而支付宝红包能够游走在各大互联网社交平台之上,个中影响不言而喻;其次,手机QQ并没有考虑商家的利益,完全是为手机QQ用户提供了多样的沟通、娱乐、互动方式。

年轻化社交

有数据显示,手机QQ与微信的差异化表现在,手机QQ用户群体更加年轻化,25岁成了手机QQ与微信的分水岭,手机QQ用户群体大多在25岁以下,口令红包实际更易在年轻群体中传播,更具粘性。口令文子形式的多样化,能够让这类年轻人自得其乐,取悦、调侃朋友。各种口令五花八门,“你最帅”、“嫁给我”等口令比比皆是,红包党为了能够抢到红包,势必会附和发红包者。

春节来临前的前奏

手机QQ上线口令红包,也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做好红包大战的准备,如今,微博红包、支付宝红包来势汹汹,就连百度也加入了战局,春节红包争夺战一触即发,指日可待!

文/费恩 用独特视角阐述互联网、科技、数码千姿百态的自媒体人,提供鲜明的行业咨询与深度思考,洞察当下生活与前沿科技,力争达成你我共识。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Earsconn(千聆互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