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网站安全到改变商业模式 百度云加速的互联网+

 2016-01-05 17: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百度云加速频频发力,在云加速市场极为引人关注。不仅以一场“我来了”推出百度云加速3.0新品 ,随后更是与西部数码“在一起”,而在去年年终更是新网战略合作要“赢·趁现在”。可以说,三件事三个主题泾渭分明,但却彰显出百度云加速不仅从内发力加速,更是开始不断外部借助各方资源全面布局,让合作伙伴,让用户共赢互联网+。

一鸣惊人我来了,惊艳1Tbps DDos防御

自4月份百度宣布收购安全宝后,百度云加速似乎就安静了很多,但正如业内人士猜测那样,百度收购安全宝绝不是一次市场格局的改变。在几个月后百度云加速给出了答案,全面推出了百度云加速3.0。

通过与CloudFlare、中国电信等合作,百度云加速3.0实现了全球CDN网络覆盖:在国内,百度云加速现有17个超级节点,正从10G扩容到50G;在国外,CloudFlare将向百度云加速的用户开放在全球的45个超级节点。

然而百度云加速的绝不止如此。当时,百度云加速与CloudFlare、中国电信、乐视云还在现场做了一次DDoS攻防演练。在短短10分钟里,乐视云全球的100个数据中心发起多波攻击,其中最高流量共计达到1Tbps。严格意义上说,即使进入2016年,这也是史上最大DDoS攻击,真正的刷新行业记录。而这一纪录也让百度云加速将我国的云安全行业的安全防护能力推向了又一个高峰。

对此,百度张亚勤认为,百度安全一是在全球范围内布局,建立全球CDN网络,帮助中国互联网平台走出去;二是针对全球化分布的网络安全威胁,百度安全坚持自主研发并掌握了核心技术,使得百度安全以及合作伙伴们能不必受制于人,掌握安全上的主动权。并表示希望以开放的姿态共建云安全新生态。

而在不到的两个月时间里,百度云加速就真正的开始构建开发的云安全新生态。

两厢情愿在一起 协手最大主机域名服务商

被形容为王者归来的百度云加速随后的动作也体现了构建云安全新生态的效率和实力。11月,百度云加速就正式宣布与全球最大的主机域名服务商西部数码全面战略合作,而核心就是通过百度云加速接入西部数码的产品服务,为用户带来更为安全、一站式的体验,构建全新安全生态。

而随合作一起出来的还有 “点石计划”,也就是针对对中小企业客户、网站运营管理人员、中小站长、创业者进行扶持,量身定制互联网+方案。此计划一出就戳中了当下中小微企业的痛点,在目前全球各地的DDOS攻击事件居高不下,长时间、大规模的攻击频发,任何一家中小微互联网企业和站长都无法独善其身。

在这一点 ,百度EBG市场部总经理张高给出的解释更为直接,“个人英雄主义已经不再适用这个时代,没有人能够靠一个人成功、没有企业能够只靠自身力量改变世界。在‘连接人与服务’的O2O趋势下,跨界合作已经成为日常工作。我们希望通过百度与西部数码的合作,改变中国互联网的安全生态,全面提升云安全能力。”

从双方业务上看,西部数码主要提供简便的网站建设服务,但是中小网站却普遍缺乏专业的安全防护,随着百度云加速的加入,带来了专业、高技术含量的内容,将让西部数码的产品更加安全、增强操作体验,同时也将加速驱动百度的云安全生态的构建。

合众连横“赢·趁现在” 联合新网改变商业模式

进入12月,百度云加速没有停止脚步,反而是重拳频出,又与另一家中国领先互联网基础服务及应用提供商新网开启战略合作,不过这次,除了继续扶持中小微企企业的“点石计划”继续扩大扶持面积,更是进一步清晰了百度云加速打来的全新的商业模式。

在当时 ,张高为众人展示,百度云加速、新网、用户形成了全新商业模式。也就是,三者不在是百度与新网为用户提供服务那么简单的单向线性循环,而是百度通过与新网等行业巨头合作,希望为新网这样的合作伙伴带来更多的盈利新模式,并通过优质的安全保障以及流量表现方式给予中小企业用户更实惠、更高回报的服务,而百度也因此得到合作伙伴的用户资源支持,以及中小企业用户大数据、搜索流量的支持和提升。通过这种合作,新网和用户之间也将得到更加健康发展和优质平台的服务提升。

可以说,这种商业模式打破了以往的商业模式认知,也打破了云安全市场的商业模式。当然,目前看来这种商业模式也只有百度可以做到。

毕竟 ,百度云安全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41%,牢牢占据着中国云安全市场第一的位置。而且百度EBG在安全、金融、医疗、数字娱乐、数字内容以及国际化方面的深度布局,构建出全景式的安全生态。这一生态不仅让中小微企企业可以安全、放心的专注于发展,同时也解决了万物联网趋势下中小微企业在跨界资源、方式上的局限。另外,现在百度云加速的合作伙伴都是可以带给用户全球化的服务,这将为当前寻求全球化商机、全球化的推广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行业少有的全球化视野。

事实上,正如张高所言,“当下是最好的时机,赢就要趁现在。”百度云加速在去年快速布局,高效合作已经让全景式云安全生态的主体结构清晰呈现,并且还在不断的完善,而商业模式更是以极具开放性的全球化资源不断的聚拢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以及中小微企业。2016年的百度云加速还将迎来更大的变化,而届时更多的中小微企业也将因此受益,围绕互联网+创造出无限商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加速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