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美丽说与蘑菇街在一起是”抱团取暖“?

 2016-01-13 16:3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13日消息,今年开年第一庄合并案蘑菇街与美丽说在一起了!整个交易将以完全换股的方式完成,蘑菇街和美丽说按2:1对价,腾讯追加投资。

蘑菇街与美丽说合并的消息,从 2015 年末一直传到 2016 年初,才算有了定论。根据双方在 月 11 日各自发出的内部邮件,两家公司将以 2:1 的对价进行换股,由陈琪担任 CEO;合并后新公司的估值接近 30 亿美元,并将获得来自腾讯的新一轮注资。

在新公司内,蘑菇街与美丽说两大品牌将保持独立运作,原有的管理层和组织架构也将基本保持不变。蘑菇街CEO陈琪将出任新公司CEO一职,美丽说CEO徐易容会全力支持陈琪,使得合并后的新公司为广大女性用户和所有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并在女性时尚媒体与时尚消费领域中进一步巩固领先优势。

而美丽说和蘑菇街仍将保留两个品牌,陈琪的说法是双方用户重合度只有20%,蘑菇街倾向于年轻人群,美丽说定位为白领为主的消费群体。

2013年之前,最热门的电商导购网站自然是美丽说和蘑菇街,但这种模式很快引发了阿里的警觉。 马云在内部发出不扶持上游导购网站继续做大、阿里的流量入口应该是草原而不是森林、不扶持返利网站等指示。被淘宝封杀后,美丽说、蘑菇街最终选择自建垂直电商。

在遭受淘宝封杀之后,蘑菇街又在20148月高调宣布转型时尚买手,发力女性垂直电商;到了2015年春天,蘑菇街第四次转型,变成B2C+C2C的社会化电商。美丽说也在几番转型之后,试图打造一个小淘宝生态。

蘑菇街和美丽说,曾经是何等相似的公司,他们曾经的模式都是社区电商。按照陈琪的邮件中所述,这种模式是这样的:我们通过社区互动激励意见领袖发表高质量的内容,吸引海量用户访问,然后通过电商平台满足她们更深层的需求并实现商业价值。徐易容则这样形容自己的媒体电商的模式:我们抛弃了媒体是媒体、电商是电商的旧认识,第一次打穿了媒体和电商,认认真真地引导用户消费。

陈琪与徐易容均表示,此次合并是未来更深层战略的一部分,双方团队将借助整合的优势,为提供更优质的用户体验而努力,创建出一个更具规模与影响力的女性时尚媒体与生活方式品牌矩阵,并最终实现双方共同的创业理想——创办一家伟大且受人尊敬的公司。

相关阅读:

蘑菇街兼并美丽说:社区电商光环破灭

蘑菇街美丽说合并尘埃落定 陈琪出任CEO

蘑菇街与美丽说宣布合并 称估值近30亿美元

美丽说和蘑菇街合并了,导购的生意发生了什么变化?

徐易容独立运营了美丽说HIGO,那么蘑菇街们的未来在哪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丽说
蘑菇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