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12306不可墨守成规:电商化已是大势所趋

 2016-01-20 09: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春节临近,网购车票又成了大家关注的问题,此前12306官网曾出现各类奇葩验证码,其安全系数连用户肉眼都无法识别。引来网友的普遍吐槽,12306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购票的难的老问题为何不能得到解决。其实根本原因是12306墨守成规,因循守旧已不能适应用户的需求。我们需要更便捷的购票方式,就好比是购买电影票一样,时光网、百度糯米、微信等平台都可以购买。极大的方便了用户购买电影票。

12306能与哪些平台达成合作

为什么12306被用户普遍吐槽,主要是因为12306的官网服务器不给力,无法满足每天几亿的点击量。再加各类刷票软件横行,让很多普通用户难以购买到车票。其实12306完全可以与腾讯、阿里达成合作,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淘宝实现在线购票。这样就可以解决购票难的根本问题,只是牵涉到双方的利益问题,腾讯、阿里等代理商必定要分得一部分利润。对于12306官网来说,或许是一大阻碍。

寻找代理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近日,携程因机票风波上了头条,并且各大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与携程的业务合作。作为机票预订业务的代理商,携程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几大与携程合作的航空公司也没做好管理和监督工作。同样,12306应该引以为戒,寻找合适的购票代理商,百度、腾讯、阿里三大互联网巨头或许是最好的选择。淘宝、微信两大平台足以承受日访问量过亿的流量。总之,网购车票必须要便捷,否则就失去了网购的意义。

用户购票难的问题可以得到根治

如果有几大代理商可以承担网购车票的业务,那么我们一票难求的难题就能得到根治。并且不用再担心黄牛党们疯狂涨价了,现在黄牛党仍然可以通过各类刷票软件购票,然后再变卖给乘客。但黄牛党想通过软件在微信、淘宝上刷票,那就十分困难了。要打击刷票软件,只是升级验证码系统,最终还是治标不治本,刷票软件一般都是黄牛党在使用。况且连人眼都无法识别准确的验证码,简直就是鸡肋。

总而言之,12306必定会走电商化之路,否则难以解决广大乘客购票难的问题。成为12306的代理商,意味着可以给平台带来大量流量,并且可以获得利润分成。对于代理商平台来说,肯定也是有利无害的。本文由 爱丽娅珠宝设计培训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12306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