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微博要取消140字限制 是为了加快商业化?

 2016-01-21 16:4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21日消息,昨日新浪微博开放平台宣布,微博将于近日正式开放微博140字的发布限制。此项功能预计于128日对微博会员开放试用权限,预计于228日正式对微博全量用户开放。

作为社交平台的新浪微博,其最初设置140字的限制全是照搬twitter140字符,但由于中文140字的表达丰富性远强于英文,因此,在社交属性的新浪微博内,140个字基本是不存在表述不清的问题的。这么多年来,各种辩论、爆料,也都在140个在内完成。

不知是机缘巧合,还是另一场复制,微博在推特流出或将140字限制拓展至1万字的新闻后,也公布了自己的新计划。

知名互联网分析师洪波认为,微博的这次行为,不一定就是为了效仿推特。主要也是为了迎合不同用户的习惯,为了黏住用户。洪波称,基于大数据分析,微博会了解现在用户的需求有哪些,长微博和头条文章的推出很受欢迎,正说明了很大一部分用户有这方面的需求。但长微博只是作为微博给用户的一个体验的补充,当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用户有发长微博的需求在渐渐高涨时,放开字数便成了顺势而为的举措。

对于取消字数限制的原因,微博的声明称,与头条文章和长微博定位不同,此功能的受众是普通用户,希望用户发布微博时不受限制,更符合自然语言的表达;而头条文章和长微博的受众是有线上出版能力的媒体或自媒体用户,头条文章和长微博支持排版、插入图片等高级编辑功能,而取消限制后微博仅支持空格和换行。

业内人士认为,微博取消140字的目标其实就是提升微博信息流的价值。Twitter早起兴起时,是移动互联网初兴的时代,大家用微博社交,但现在,社交的意味逐渐淡去,微博越来越变成公共场域的信息消费渠道。各种花样翻新的图片长微博工具也表明,用户不是想象中那么懒,也没有丧失阅读文章的能力。在内容消费刚需的驱动下,用户需要更丰富的信息承载形式。

依靠不断叠加的转发和评论,微博的裂变式效应仍难以被其他平台所逾越,如今放开了字数限制,深度长文将大量涌出,微博能否凭此重获自媒体用户和读者的青睐,仍需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微博取消140字限制 自废武功还是叫板微信?

微博放开字数限制遭部分用户反对:重回博客时代?

当微博取消 140 字限制,你还会从微信上回来么

新浪微博将取消140字限制 业内:意在加快商业化

微博不:拟取消140字限制,接近现实说话方式

新浪微博放开140字限制,有了内容,还守得住社交吗?

微博140字的限制要取消了,什么人会想用这个新功能?网友怎么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浪微博
站长辩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