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2015电商购物app用户行为分析:男性整体偏高

 2016-02-02 15:5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根据《2015年移动电商购物APP开发行业分析报告》中显示,超过60%的用户会在通过移动端进行购物,用户之所以选择在线购物主要是因为便捷、省事、省事等,由此可见,消费者目前对于移动电商购物APP接受度极高,下面对整个移动电商购物市场进行整体的分析。

手机用户规模不断扩大 移动电商化身新蓝海

截至2015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8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0.3%;手机网民规模6.20亿,占比提升至90.1%。个人上网设备进一步向手机端集中,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电商网购模式逐渐成熟,以及用户的购物习惯逐渐从pc端向移动端转移,为移动电商行业的发展带来良好发展环境。

电商购物APP用户整体男性偏高

当前网络购物已经成为用户消费的普遍行为,不论是在PC端还是在移动端,其在2015年的用户增长量已经接近整体网民数量。从性别分布来看,男性用户略高于女性。男性真的高于女性吗?

据行业分析报告得出,“虽然在移动电商商业中,我们都知道女性占据主导的优势,但是数据统计的结果的却是男性用户数量居多,其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整体的移动端用户男性用户的规模较大;另一方面是因为很多女性用户会使用配偶(或男朋友)注册的账号进行购物的消费习惯有关,或者通过男方进行付款、结账等因素影响到整体的占比情况。

移动端的消费频次较高

随着网购的移动化趋势进一步加强,在2015年电商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移动端网购交易额同比暴涨123.2%至2.1万亿元,在网购总交易额中的占比首次超越PC端达到55%,而未来用户的网购行为的移动渗透率将持续提升,到2017年超过七成网购将通过移动端完成。

当下移动端对用户的消费行为影响越来越大的原因是,移动端具备随时随地、碎片化高互动等特点,满足用户不断碎片化的消费习惯。为此移动端成为商业营销的纽带,进一步促进了网购市场向”线上+线下“的方向发展,助力企业创新营销模式。此外,随着农村电商市场的巨大潜力逐渐被电商企业挖掘,与PC端相比更加便宜和便捷的移动端优势明显,交易额也将不断扩大。

2015电商购物APP开发用户行为分析

在对消费者在网购行为的调查分析中,有45%用户在工作或上学使用APP,其次是34%旅途中或通勤时、32%在社交场合。此外还有23%的用户会在实体店比较以及试用之后进行在线购买商品。

1.移动端的消费更加便捷

同时在移动支付技术不断成熟,移动支付环境愈加安全,为此更加的便捷的消费体验更受青睐。在消费者网购的数据中,39%的用户偏好使用”一键支付“,而27%的用户选择使用”已保存的卡片信息“完成购买支付。

2.消费者网购时更加理性

在调查中,我们发现中国消费者网购时更加理性,只有12%的网购族表示他们最近一次网购是冲动购物。因为网购行为与实体店消费有所不同,因为移动端商品信息传播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使得用户能接受到更多的促销信息,以及为用户实现轻松的在线商品比较功能等,使得用户的消费更加理性。

3.跨境购物逐渐流行

调查显示中国的跨境网购有所增长。在过去12个月中,有45%的网购族进行跨境网购。与2014年39%相比有所上升。消费者进行跨境网购的首要原因包括更好的促销活动和优惠、更便宜的价格、商品设计更独特以及商品种类更多。与其它类别相比,中国消费者在运动和户外设备、婴儿护理产品、以及演出门票这三个类别的跨境网购需求更高。

综上所诉,2015电商购物APP开发受传统企业青睐,因为首先移动互联网转变企业营销模式;其次是手机用户规模不断扩大,为移动电商带来发展契机;最后是用户消费行为逐渐向移动端转移,传统营销不利于企业的发展。为此传统电商向移动电商模式转移仍然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本文来源于广州酷蜂科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用户行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