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APP推广 什么是创新精神?看完这些APP,我懂了

 2016-02-18 15:0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湿妹最近在思考一个很深沉的问题,就是怎样才能让一款APP做到‘他无我有,他有我优’的境界?想着想着,湿妹从牙缝中崩出了两个字:创新!

有时候我们太注重推广,却忽视了产品本身;有时候,我们太注重宏观,却忘了细节问题;有时候我们明明可以改变,却总是把创新挂在了口头上。

什么是创新精神---‘他无我有,他有我优’这就是创新之精神。

创新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项挑战,想湿妹才高八斗,盈盈一笑如芙蓉涉水前来,可谓迷尽众生(脸皮有点厚)但对于如何构思一款创新型APP也是一头雾水。毕竟去创新不是靠一张自认为可以倾国倾城的脸蛋就可以完成的,不过优派网湿妹虽然无法独自弄出一款人神共羡的APP来,但却懂得欣赏那些特色鲜明,深受用户喜欢的APP。今天小湿妹就分享5款特色各异的APP,让每一位拥有创新精神的开发者们看一看,他们是如何打造出一款深受用户喜爱的APP的。

一、它让阅读回归本来该有的样子

湿妹是一位喜欢文字的女子,我总觉得文字是交流的另一扇窗,透过文字我们可以看到人生百态,可以看到侠骨柔肠,可以看到海誓山盟。所以,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在阅读。

简书,一款让阅读回归本来该有的样子的APP~~

我讨厌在阅读的时候还会跳出广告,我讨厌在阅读的时候应用莫明崩溃,我还讨厌太过繁复的界面。而我讨厌的这一些,简书统统回避了。它的阅读界面做得极其简单,就如同一间幽林深处的图书馆,让你可以安安静静的去感受文字的魔力。

特色要点

夜间模式,我的背景如温柔的夜色般暗黑,但文字却还能清晰的跳跃进你的眼帘,它让眼睛能放松,静静地读完一篇文章再去睡吧。

离线模式:总有一段时间要告别wifi,没关系,可以先在有wifi的环境中缓存一篇文章,这样我们即使在世界的任何一个没有wifi的角落,也可以正常的去阅读了。而一链清除缓存功能,则解放了用户的手机空间。

主要功能:阅读与评论

简书的移动端将阅读功能简洁而又唯一的呈现在你的面前,如果这篇文章击中了你的心灵深处,那么就去评论一番吧。如果你要写一篇文章,是要去往PC端的哦,湿妹在想,这会不会是因为简书觉得用手机打一篇文章,会让用户非常得辛苦呢?

二、将厨房变美丽的菜谱应用

湿妹听说不会煮饭的女子,一定是男生们嫌弃的女子,优派网湿妹还听说,管不住男人胃的女子,她的男人注定要出轨。吓得湿妹哇哇大叫的同时,赶紧去下载了一款菜谱应用。无意中,我发现了它。

厨房故事,一款将厨房变美丽的菜谱应用。

无论何时,请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的那个他或她,做顿健康有营养的美食给他或她吧,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不是吗?打开了这款APP,图片的讲究,食材与制作工具等关键信息都一目了然。

特色要点:图文与视频的双重教学模式

它是一款细心的APP,无论是图文教学还是视频都祥细无比,更让人欣慰的是,在视频教学中,厨房的细致布局、各类工具的搭配摆放都令人赏心阅目,总而言之,它将厨房变得美丽。

主要功能:菜谱教学

一款适合任何年龄层次的菜谱APP,无论是18岁的小姑娘,还是58岁的大嫂,都可以利用它制作出精美的食品来。另外还有菜刀的正确使用方法,各类特殊食材的切法,更贴心的是,在选择任意一款食谱时,都会相应的列出对应的购物清单。

三、生活原来是可以被记录的

总有一个瞬间值得去珍藏,总有一份记忆值得去书写,总有那么一个人值得去回忆,其实生活原来是可以被记录的,其实有些曾经并不是过去了就过去了,动动手指吧,把一些难忘的,曾经的,感人的,伤情的,娱快的全部都记录下来吧。

印记云笔记,原来生活是可以被记录的

这是一款拥有着小清新风格的APP,它体贴的支持密码保护,私密珍藏等功能,让一些话语,一些秘密,只被你一个人知晓,让我们令人羞涩的小秘密静静的躺在只会被一个人看到的地方吧。

主要功能:生活记录

它免费,且文艺,强大又简约。支持多元化记录,包括图文与语音记录。排版简单而又优美,语音识别功能虽然不能做到百分百准确,但小湿妹亲测后发现,它的准确率可以达到90%以上。印记云笔记主要用户是年轻人与记录控们。

特色功能:唯美信纸

所有的信纸都是免费的,而且还有动态信纸。也许男生对于信纸没有太大的要求,但对于喜欢五颜六色与各种止通花朵的女生们来说,一张好看的信纸完全可以激发提笔的欲望。

四、它只是想记录一个剪贴板

有人说,它是剪贴板扩展神器,湿妹说,它只是让用户更有效的利用剪贴板的数据,然后使用户可以利用这些数据进行快速搜索,然后我们唤它为神器了。

PIN:它只是想记录一个剪贴板

PIN是一款简单,轻盈的APP,1M的大小,证明它没有太多五花八门的功能,没有太多哗众取宏的炫耀。它只不过做好了一件事,却收获了大成功。这件事就是记录一个剪贴板,然后用户可以用记录数据去进行快速搜索。

也许简单才是美吧。

特色与主要功能:PIN不是一个无聊的中心启动器,它记录剪贴板的数据,在通知中心浏览和拷贝。它使用 iCloud 在多台设备中同步,它用剪贴板数据发起一个动作,提供丰富的模板。‘动作’功能强大而又不失华丽,曾经当我们要搜索一个单词时,我们复制这个词后,要打开百度,要点粘贴,再点搜索。但PIN的‘动作’功能,一键就帮我们搞定了所有的事情。

五、Catch-从此没有抓不到的瞬间

我想记住你曾经微笑的模样,我想再一次看到你拥抱阳光时的姿态,或、我想将一切美丽的瞬间以最真实的形态再次在眼前展现出来。这时,我会使用Catch。

Catch:一款短视频社交分享类APP

如何将自己拍的短视频让别人看起来更有故事感?湿妹在想,有时候人们在看一部短视频时,也许是冲着热闹,也许是冲着颜值,也许......因为这些也许,我们却忽略了视频中原本最想传达给外人的故事本身。Catch可以做到,它的动态标签,可以让想说的话,在视频中呈现出来。

特色:动态标签,视频效果增强功能

想说的用标签来表达,标签再配合短视频的动态展示,虽然这还只是一部自拍的短视频,但哪怕苍海桑田,哪怕青丝尽带霜,我们在看到曾经拍摄的短视频时,依然会依晰的想起曾经发生过的整个故事。还有它的视频增强效果,可以加音乐,人像美化,加贴纸,让业余也可以专业。曾经它出现过闪退的情况,据说现在官方已经修复了一部分闪退bug。

好了,以上就是小湿妹为大家介绍的五款精美APP,在湿妹的眼中,它们都做到了‘你无我有,你有我优’的层次,而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创新精神。我们不怕有和我们一样的产品,我们怕的是不用心去做产品,有时候将一样功能做到极致,也是一种成功哦!不信,我们就去试试吧。

注:本文由APP推广平台www.yopai.com 优派网原创,微信公众号:ASO优派公开课,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新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