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微信将收提现手续费 Apple Pay中国区上线

 2016-02-19 16:4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年后的第一个休息日正向我们悄悄走来,过去的一周,微信将收取提现收费的公告闹得沸沸扬扬,就连银行都出来喊冤了。Apple Pay中国区上线,更是让支付宝微信坐立不安了。

1.“借贷宝”遭蚂蚁金服举报 用马云名义误导用户


经常遭遇质疑的借贷宝在春节后的第一天再次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就在“北京九叔”举报九鼎投资及借贷宝事件刚消停不久,昨日晚间,蚂蚁金服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期网络流传着签到赚钱的言论,打着阿里巴巴集团的旗号推介“借贷宝”新业务,误导客户。虽然借贷宝回应称是个人营销行为,但激进且误导的营销手段让不少人士认为其管理有待完善。

蚂蚁金服微博举报

昨日晚间,蚂蚁金服在微博发表声明称,近期网络流传“无聊微赚”、“无聊微赚币”、“天天签到官微”等微信号所散布的签到赚钱言论,推介名为“借贷宝”平台下的新业务,打着马云先生以及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的旗号,严重误导用户,损害消费者利益,并危害互联网金融的健康秩序。

相关阅读:

“借贷宝”遭蚂蚁金服举报 用马云名义误导用户 

与马云合作签到赚钱?借贷宝回应:从未发布类似信息 

借贷宝二度回应与马云合作事件:已封禁造谣者账号 

借贷宝“被马云举报”真相 背后有千亿男人撑腰也难掩虚假繁荣 

2.两小时才送达 配送为何成为阻碍外卖发展的最大瓶颈?


“两个小时才送到的外卖,我们该不该原谅他们,或者还会不会选择呢?”乍一看这样的问题,价值兄觉得可能大多数人都不会原谅,但是目前外卖O2O发展的状况来分析,这样的现象并非偶然现象。究其原因可能有很多,这也为2016年的外卖O2O发展,敲响了一个警钟——别忙着编织什么生态、平台化或者是布局那些高大上的故事,做好用户最迫切的配送需求,才是活下来的根本条件。

长达两小时的配送时长让人难以接受

首先,把文章开头的问题讲清楚。这个问题来源于发生在价值兄身上的真实事情:昨天晚上8点05分,价值兄在美团外卖上预定了一份外卖,可能是节后外卖配送人员还没有回归到正常对待,再加上北京的一场春雨,让一份米线在21点54分才送到,配送时间长达将近两个小时。

相关阅读:

两小时才送达 配送为何成为阻碍外卖发展的最大瓶颈? 

一个外卖行业的老兵对2016年市场的5点判断 

3.微信3月1日起将收取提现手续费:1000元以内免费 超出部分费率0.1%


2月15日消息,腾讯客服公告显示,自今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对转账功能停止收取手续费。同日起,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微信方面向凤凰科技表示,对提现交易收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

具体收费方案为,每位用户(以身份证维度)终身享受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目前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微信红包、面对面收付款、AA收款等功能不受影响,免收手续费。

相关阅读:

微信3月1日起将收取提现手续费:1000元以内免费 超出部分费率0.1%

微信提现收费,醉翁之意到底在哪? 

微信提现为什么要收费,春节32.7亿的红包费用腾讯支付不起啦 

银行否认向微信收费 微信收费是因为“扛不住了”? 

从微信提现收费到第三方支付 它们真的可以一直免费 

4.峰回路转:腾讯成功仲裁微信weixin.com域名被起诉

2月16日消息,据昨日报道,腾讯申请了仲裁weixin.com域名,并且最终专家组裁定支持投诉人腾讯公司的投诉请求,将争议域名转移给投诉人腾讯公司。然而现在此前的域名所有人李先生近日向北京海淀法院起诉腾讯公司,要求确认原告注册和使用域名不具有恶意,有权继续持有并使用争议域名,目前海淀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

李先生诉称,对于亚洲域名争议中心将weixin.com域名裁决给腾讯表示异议,原因是腾讯含微信等的商标注册均晚于该域名的注册时间,并且自己并没有恶意使用,因此向法院提起诉讼。

相关阅读:

峰回路转:腾讯成功仲裁微信weixin.com域名被起诉 

为何说微信(weixin.com)域名裁决令人“脑洞大开” 

米农“域”言:“微信”域名仲裁案释放了哪些信号? 

微信域名起纠纷 腾讯被起诉 

5.平安花了14亿 却没烧出个平安好车

2月17日消息,二手车圈又传噩耗。媒体称,平安好车的业务正在逐步关闭,有些地区员工已经吃了散伙饭,内部员工或将遣散,业务或将打包甩给汽车之家。

接近平安好车的内部人士向亿邦动力网透露称,平安好车确实会在近日停止网站端口,3月15日前完成内部其他事宜的安置。平安好车确实有意打包出售给汽车之家,但双方沟通未果,没有达成交易。

汽车之家内部人士向亿邦动力网透露称,暂时内部还没有要“接盘”平安好车的消息。

目前,平安好车官网显示一切正常。亿邦动力网求证平安好车,官方未正式回应。

相关阅读:

平安花了14亿 却没烧出个平安好车 

平安好车暂停二手车业务 正逐步关闭线下门店 

平安好车难平安:C2B模式和互联网基因双欠缺 

二手车电商没希望 背景雄厚的平安好车也“退场”了 

6.第一时间体验Apple Pay 能秒微信、支付宝?


Apple Pay已于今日向大陆地区的苹果设备用户正式开放,这距离2014年秋天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在那一年9月份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中,库克第一次向人们展示了这项基于Touch ID(指纹识别)和NFC技术的支付功能。今天开始,包括中农工建在内的十二家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将支持Apple Pay,平安、交通等另外七家银行将于近期支持,基本涵盖了国内80%的信用卡和借记卡用户。

相关阅读:

第一时间体验Apple Pay 能秒微信、支付宝? 

Apple Pay使用指南:手把手教你 包会不要钱 

Apple Pay中国区上线 你需要知道这些 

Apple Pay风风火火入华 谷歌钱包却面临失败 

7.鑫琦资产爆出兑付危机 投资者围堵上海分公司


以13.2%至15.8%的高额年化收益率吸纳了数以千计的客户,涉资金额或在20亿左右。

泛亚、e租宝金融骗局风波尚未平息,地产投资平台鑫琦资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鑫琦资产)又爆出兑付危机。

这家号称“唯一一家以产权分流为依托”“半价买房、高收益回报”的地产类投资公司总部位于陕西西安,在北京、上海、山西、四川、海南等多地设有分公司。2014年10月,该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上市。

相关阅读:

鑫琦资产爆出兑付危机 投资者围堵上海分公司 

理财平台鑫琦资产爆发19亿兑付危机 张铁林是代言人 

警方已立案调查鑫琦资产 董事长发公开信称“不抛弃不放弃”

8.22美元上市7美元退市聚美优品私有化又将是一番腥风血雨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间,聚美优品(美股)宣布收到来自聚美优品CEO陈欧、红杉资本等递交的每份ADS 7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申请,准备以每ADS 7美元的价格进行私有化,该价格比最近十天均价高27%。

买方财团包括陈欧、戴雨森、红杉资本,而买方财团占投票权90%以上。

聚美优品于2014年5月16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该公司当天发行价为22美元,共发行了11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上市首日最高股价曾达到28.28美元。但在过去一年中,聚美优品的股价持续走低,这也是作为CEO的陈欧在内部信中一再强调私有化的原因:在美股市场被眼中低估。

相关阅读:

22美元上市7美元退市聚美优品私有化又将是一番腥风血雨 

聚美优品加入私有化大军 股价涨8.22% 

聚美优品陷尴尬:海外投资人不懂跨境电商 

聚美优品私有化 一位利己主义的挖坑之旅 

聚美优品回归:暂不上A股 现在只是想静静? 

9.豆瓣发布11年来首支广告 到底是想做什么? 


前天,豆瓣发布了自己 11年 来的首个广告宣传片,这支名为 “我们的精神角落” 的系列广告,现貌似已在帝都多个地铁站可见。

先说一下,我个人是很喜欢广告中的 “我们的精神角落” 这个 Slogan 的。我认为,这是一个足以从感受上传递豆瓣自身的坚持和信念,又可以触动用户的表述。我看到它的第一感受是:豆瓣终于找到了一句深刻贴合自己调性,足以引发用户共鸣的 Slogan。

看看知乎上的这些用户反馈,你就知道一些典型豆瓣用户们对这个广告的感受和反馈了。

10.连鸡汤文都看不起了!微信公众号推付费阅读最高200元


春节过后,微信就开始拉仇恨,零钱提现要收取0.1%的手续费。现在,一张微信公众号的截图曝光,暗示未来看微信文章都要收费了,最高200元!

从网友曝光的截图来看,微信公众号的后台文章编辑页面将添加“付费阅读设置“,公众号作者可以决定免费阅读的内容(20-200字之间),也可以决定付费阅读的金额(0-200元之间)。

相关阅读:

连鸡汤文都看不起了!微信公众号推付费阅读最高200元 

微信付费阅读功能已经进行测试 哪些内容能卖钱? 

还没上线的微信付费阅读 会带来内容创业的春天吗? 

消息称微信上线付费阅读功能 腾讯回应:目前没开始内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