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阿里售美团网站9亿元股份 优酷土豆或成美团网前车之鉴

 2016-02-22 11: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奇艺的独家推出谢娜主持的《偶的歌神呀》,在完成第一季之后,不到一个月,第二季就接踵而来,看了几期,感觉还可以,而在《偶的歌神》第一季时,曾经视频网站老大、老二的优酷土豆2012年合并后,再次被阿里集团全资收购,视频网站老大老二的牵手虽然在2015年依旧占据第一的位置,但是和第二比较,只有微弱的优势,并且随时都有可能被超越,此时可以用“落寂”来形容并不为过。

在这之后,互联网上发生了很多牵手的“爱情”故事,无论凄美还是酸楚,个中滋味,只有当事人才能深有体会,同时这些“牵手”的互联网公司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断的融资,融资,第一轮、第二轮……直到再也找不到风投了,只好二合为一,视频网站如此,蒸蒸日上的团购网站也是如此。

2015年9月,美团一度被传言融资困难,随后,又上演惊人逆转,和大众点评迅速牵手成立新美大,随后在2016年初,又获得了33亿美元融资,正当新美大准备在2016年“大干一票”的时候,阿里9亿美元迅速“甩掉”新美大,并且全力打造口碑网,这个口碑网和当年横空出世的爱奇艺有着“同工异曲”的微妙。

爱奇艺2010年上线,比优酷网晚了最少4年,2013年5月7日百度收购PPS视频业务,并与爱奇艺进行合并。随后,爱奇艺凭借百度超过的流量入口,其发展势头不逊于优酷土豆。虽然口碑网2004年就上线了,在阿里集团一直处于一个边缘地位,究其原因是O2O还没有成为互联网主流趋势,相对于2010年上线的美团网,恰逢“风口”,迅速崛起,这个时候,阿里集团放弃美团,而是在2015年后半年,开始打造口碑网,利用其强大的互联网支付平台支付宝让消费者和口碑网直接对话,在O2O领域阿里腾讯正式开战下,口碑网的发展将会出现井喷之势。

我们看到,在O2O领域,BAT都开始布局,百度200亿元打造“糯米网”,新美大后面的主要东家是腾讯,虽然美团网创始人王兴多次强调美团“独立发展”,但是自从和大众点评合并之后,在加上不断的融资,话语权在逐渐减弱。而阿里直接从自己的阵营里派出了“口碑网”进行O2O领域的布局,2016年,O2O领域必将上演一场刺刀见红的“争夺战”!

我们再看一下2015年视频网站的市场份额,据《2015年Q1-Q3中国第三方视频行业市场报告》显示,在目前国内的视频行业,优酷土豆、爱奇艺、腾讯三家视频网站占据前三名,占据市场收入60%的份额,在团购网站市场份额中,笔者没有找到2015年数据,不过《速途研究院:2015年3月团购市场分析报告》颇有借鉴意义,该报告显示:3月份团购行业市场份额占比中,美团以57.2%的占比牢牢地排在第一位;大众点评以24.29%的占比排在第二位;百度糯米以10.24%的占比排在第三位;窝窝团以5.26%的占比排在第四位;拉手、满座分别以2.44%、0.41%的占比排在第五位、第六位,这份数据中找不到口碑网的影子。

那么,在2016年BAT在O2O领域确立各自的扶持对象之后,口碑网凭接支付宝这一有利工具,可能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会在O2O领域市场排名前三名中,占据一席之地!

该文章由上海集锦科技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否则视为侵权,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