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开学季 随手记公益为留守儿童募捐“新年红包”

 2016-02-24 17: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春节假期结束,全国各地学校陆续开学。在一片热闹的开学气氛中,留守儿童的问题也受到了众多媒体、公益组织以及网友的关注。一则《留守儿童和母亲分离哭嚎》的新闻更是牵动了不少人的心。

为了给留守儿童送去一份新学年的惊喜和期待,随手记公益频道于近日发起了“开学季——新年红包”活动。爱心人士登陆随手记公益频道移动客户端,通过捐赠“U爱暖冬”或 “免费午餐”项目,即可为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

“一个小小的新年红包,就能让孩子们的新学年有新书包背、有新文具盒用、有新本子写、有热腾腾的午餐吃,新学期高高兴兴地去上学。小小的红包,也更是一个大大的温暖怀抱,点亮留守儿童的平安求知路。”随手记公益频道的负责人表示。

“免费午餐”基金是随手记公益频道的首个战略合作伙伴。随手记为免费午餐提供公益项目信息展示、募捐入口、账本定制、下载和分享等服务,让捐赠人和公众与受助学校建立直接联系,定向监督受助学校的每日收支状况。本次新年红包活动中,爱心人士可通过随手记为广东梅县松东小学的孩子捐款并下载账本实时查看善款收支流水,只需3元就可以为留守儿童奉上热腾腾的午餐。

“U爱暖冬”公益项目则由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发起,2015年12月该基金会与随手记公益达成合作,共同推进该项目。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将通过随手记公益频道为云南省三所小学筹集暖冬箱善款,相关款项后续还将通过随手记公益解决方案进行“细胞级”公开,供捐赠人和社会公众查看、监督。

本次活动中,爱心人士可以通过随手记公益频道为孩子们捐出“暖冬箱”(单价320元,包括御寒衣物、玩偶、图书等),亲手为孩子织1条围巾作为新年礼物等。爱心人士还可以写下对孩子们的祝福和鼓励,随手记公益将统一制作成电子卡片,交到孩子们手中。

随手记公益透明解决方案于2015年11月推出,由针对公益组织的记账模块和针对捐赠人和公众的查账模块组成。借助该解决方案,公益组织可以通过手机方便地记录每一笔公益收支,并在随手记平台上自动生成公益账本,供捐赠者和公众下载查看。

截至目前,免费午餐基金、天使妈妈基金、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均已与随手科技达成合作,借助随手记公益透明解决方案,以实现每一笔捐赠收支的公开透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