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老板想全员营销 员工到底怎么想?

 2016-03-04 15:2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的发展让我们的营销变的更直接,销售好像变的更简单。特别是微信等平台的兴起,让每一个个体都成为一个可以卖货的商人,守护袁昆发现不少企业看到这样的机会,想法就来了:我们是不是也可以这样?

现在是一个信息分享时代,我们都喜欢把美好的东西分享给大众,第一批在互联网上卖东西的人群已经成为过去式了,基于淘宝天猫等平台的电商、基于微信的微商,基于微博的微电商等,目前最火的就是通过社交平台去销售产品的一群人。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随着互联网的冲击,也想通过互联网去建立自己的品牌,销售自己的产品。

老板想全员营销 员工到底怎么想?

因为互联网入门很简单(也许吧?),企业在互联网上建立几个账号,搞起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并且提起了一个理念:全员营销(全员开店)。每个员工都可以通过自己的社交工具去影响用户、去销售产品。

其实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每个部门分的还是比较细。特别是对于营销这块,一般只是整个市场部门的事,而整个市场部门真正去做营销的主要还是一线销售人员,当然一些涉足互联网的企业也设立了相关的营销岗位。企业里面其他部门涉足销售的真的非常少。

守护袁昆以前有一个客户,他们想通过SEO搜索引擎排名去做好互联网营销,而对于部门员工都开一个微博这个简单的工作,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完成。其实这样的情况很多企业都有遇到,大家的理念很简单:这不是*的事。当然这个理由说对也不对,说不对好像也有道理。

老板看到了互联网的力量,想通过互联网去更好的建立自己的品牌,去销售自己的产品。提出了一个全员营销的模式,想真正解决这个问题还是有几点需要注意:

一、员工是否真的认同企业文化。

这一点主要是由企业文化决定的,员工在这个企业做这个工作是否是一个神圣的工作,就好比搞互联网的如果在BAT三家公司里工作,肯定让大家高看一眼。企业文化决定员工有没有神圣感,是否让员工有优越感,愿意去分享出去。

二、全员营销并不是简单的去广告。

其实很多人都把营销当作了广告,诚然我们不否认营销需要去做推广,如果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广告是生硬的没有创意。有创意的广告大家都自发的传播。反之大家都避之不及,最后在那里自嗨。不但没有做好营销的工作,更是造成负面的信息。

三、全员营销也是基于产品和服务。

再好的营销也是基于产品和服务,很多企业都有自己独特的产品这点我们不否认。守护袁昆发现不少企业一直在追求我们的产品比竞争对手更好一点,其实对于用户来说,大家更需要是不同,更需要的是更好的解决我的问题。他们对于更好的标准评判不一样。试问我们的产品到底怎么样?(对产品自信是好事,找出产品的亮点)

企业全员营销是老板目前想做的一个工作,但对于大多数员工来说并不买账,毕竟大家的理由在那里:这不是*的事。其实对于老板来说何尝不是如此,想通过互联网去营销,老板也要去学习、投入进去,然而不少老板说:这不是*的事。

互联网的发展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营销,然而员工和老板的思维不一样,想做好全员营销短时间内还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当然现如今很多创业团队都是合伙人制度,也许会有一定的改观。特别是80后90后的新型企业,全员营销也许慢慢成为可能。毕竟这是一个分享的时代,更好的连接、共赢。

守护袁昆,武汉太美加科技运营总监,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实战顾问,知名讲师。搜索关注“守护袁昆”,一起玩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自媒体,让自己更值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全员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