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加推联合房企打造全员营销方案,加速数字化转型

 2020-06-19 14: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在2020年的前两个月里,全国大部分售楼处都被迫关停。在这样的背景下,恒大却以一波全员营销刷新了历史销售记录。

对于大型房企而言,如何复制恒大的成功模式,如何量身打造可以落地的全民营销方案就成为其营销创新的难点。

01

高层解放思想:全员营销

公司最高层的参与度往往决定了全员营销的成败。因为全员营销不是简单地赋予一个新的能力,全员营销的文化、意识、思维模式要渗透到组织肌体,也需要最高层的身体力行。

稻盛和夫说过,萧条时期,全体员工都应成为销售员。首先一点,就是要以积极开朗的态度去突破困境。越是严重,我们越是要咬紧牙关,坚忍不拔,下定决心,凝聚全员力量,应对难局。

02

全员文化赋能:

赋能组织、激活个体、整合资源

每个人都代表企业。企业里的每个人如何思考,如何行动,决定了经营的好坏与企业的将来。在平时的工作中,企业里每个人的行为举止,都与企业息息相关。在加推看来,文化赋能本质上是12个字:赋能组织、激活个体、整合资源。

在这12个字的基础上,加推自主研发的数字化全员营销系统,当企业将这套系统装备到员工手机里,会成为组织里每个人对外推广的智能助手。

如何激活个体,整合资源呢?当新员工加入一家企业,他3分钟就能DIY自己的的名片,公司的宣传册、案例、文件夹等展示物料也会自动生成到他的专属app中。

日常经营客户关系需要的文章、海报、视频等传播物料,随时就可以转发到自己的微信群和好友,让每个人每次对外商业行为都可以变得更简单、被赋能、易成交、可追踪、被统计,激活个体、整合资源。

03

全员内容赋能:触达、激活客户

在碎片化极具加速的当下,吸引受众的注意力变得更加困难,这也成为了众多*商及广告主头疼的问题,内容营销在这种形势下也变得更加重要。

用好的、独特的或者富有创意性的内容吸引关注,成为了众望所归的一种方式。2020年,内容营销也会更加出彩。在企业营销当中,谁拥有好内容谁也会掌握更多的主动。

以房企为例,企业里的每个人都可以在加推app中随时分享行业内的价值型商业快讯、大V观点、专业房产知识、最新国家政策、节庆海报、趣味话题、宣传视频等各类内容,持续的触达、激活客户。

更赞的是,每个个体(人)发出去的文章/海报/短视频/直播(场),所有的这些推广内容都能随时关联商品和表单(货),在一定程度上赋能「人、货、场」重构,提升消费体验的同时,最大化品牌产出和运营效率。

04

数据洞察:识别、转化客户

销售将优质的内容分享到自己的微信群和客户时,所有浏览行为轨迹都被加推的雷达功能记录下来,而且加推通过AI分析,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数据维度来得出数据背后的商业价值,客户的访问内容、进度、意向度、总时长,以及客户对哪些页面更感兴趣都清晰可见,并给出针对性建议。

比如客户对房源的感兴趣度,客户浏览了我的官网,客户保存了我的电话,这样你就可以主动与客户沟通,拉近与客户的距离。通过对潜在客户的精准识别,不错过每一次跟进机会,促进客户转化。

05

推力系统:

任务体系、量化考核、荣誉赋能

企业落实全员营销一定会面临四个问题:如何开展全员营销;营销效果怎么量化;怎么利用竞争让大家干的更好;干的好的怎么奖励。

加推研发的推力系统正是从这四个问题着手,研发的一套可量化推广管理工具,利用任务、排行、勋章、兑换体系,轻松实现全员标准化推广,助力全员营销。

通过一个中心化的任务体系来派发营销任务并监督执行,用户每一个对营销有价值的动作都可进行实时激励,合理花费每一块营销费用,化被动推广变为主动推广。推广的动作和结果可以赚取推广币和荣誉勋章,推广币达到一定数额可以兑换奖励,全员开启推力马达,自发性推广,有奖励,更有动力。

有比较有竞争才会有进步。加推发布了多元化多维度的榜单体系,并且要满足部门内部和部门之间相互激励。

比如「速战速决榜」,这个榜单展示的是完成日常任务用时最短的个人以及人均用时最短部门排名,小李作为新员工,就完全有机会荣登榜首,在公司内部锁定自己的荣耀时刻。

06

公域私域融合:全渠道获客

大家对公域广告的普遍认知是,公域流量有一定的曝光量,但是转化不佳,一屏的广告内容,客户真正get到的品牌信息量很少,产品卖点展示不全,即便有百分之十的客户感兴趣,往往只有百分之一的客户会主动填写表单,其中大部分有兴趣的客户是流失掉的。

其实,认真分析你会发现,传统公域投放的痛点不止于此:

你不知道谁看了广告,推广效果无法预测;

客户看了广告你也不知道客户兴趣,客户意向无从判断;

不知道客户是谁,潜在客户无法跟进。

那么大部分有兴趣的客户如何连接呢?加推合作房企通过加推小程序就能将所有查看用户直接转化为连接用户,凡是扫码进去小程序,企业都能获取到用户身份信息,用户浏览轨迹,不加微信好友的情况下就能够直接与客户沟通联系。

这样就把公域流量池中的查看客户自然沉淀到了企业的私域流量池,企业就可以进行限时福利,主题活动进行二次营销。

最后总结以上思路,企业如何落地全员营销:

第一点,管理层思想要解放,公司最高层的参与度往往决定了全员营销的成败;

第二点,用一套营销系统来赋能组织、激活个体、整合资源,这套系统装备到全员,成为组织里每个人对外推广的智能助手;

第三点,如何跟进客户,两个方面,一是通过内容去触达、激活客户,二是通过数据分析来识别优质客户、促进客户的转化;

第四点,每个人的落地执行要有量化,有奖励和利益分配,同时,统一的任务,统一的推广行动也来获取更高的传播效率;

第五点,学会将公域流量转成私域流量,打造企业私域流量池。

总的来看,全员营销不仅仅是一个理念,更是一套系统,这套系统通过技术赋能,并深入企业业务场景的一整套营销体系。相信,在全员上下联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背景下,发挥好组织优势、激励体系,全员营销会发挥最大化的效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全员营销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