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遭航企们封杀 去哪儿要自己建航空公司?

 2016-03-04 16:2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3月4日消息,近日去哪儿网宣布,他们将与另外两家公司共同在深圳设立一家“互联网+低成本”的航空公司,这家公司将主营国内航线和周边地区国际航线。在这家新公司中,去哪儿将采用技术参股等投资形式,主要负责互联网直销部分。

去哪儿近几个月风波不断。去年12 月,去哪儿推出“穿山甲计划”,意图联合代理商,通过用户设定价格、代理商抢单的模式,颠覆传统的机票销售模式。但此举很容易导致代理商为了成单而进行违规操作,比如提高改退签费用、捆绑销售等等,而当旅客遇到问题却会把矛头直指航空公司。

因此国航决定对去哪儿的代理人展开专项整治,计划建立代理人在去哪儿的销售管理流程,规范销售准入、退出及旅客服务评价机制。在此期间,国航暂停授权代理人通过去哪儿销售机票。

一个行业大趋势是,航空公司在加强机票直销比例。国资委也给几大航空公司设定了 2016 年机票直销比例提高至 50% 的目标。在这种情形下,由于去哪儿的比价机制对航空公司的价格体系有直接冲击,所以去哪儿的角色也从售票平台变成了竞争对手。

“航空公司推动直销,使得去哪儿网失去一块儿阵地,因此去哪儿想自建航空公司,自营自销,来占领更大份额。”北京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起淮分析称,“现在投资航空公司并不困难,民航审查主要看投资者的资质和资金实力。去哪儿网现在市值有90亿美元,另外,去哪儿成立航空公司,有自己的销售渠道优势,能够相得益彰。”

也有人认为,认为OTA筹建航空公司难度比较大,因为这件事的资产投入高,周期很长,盈利压力大,程序繁琐,还有开设航线和配备人员的阻碍,和做互联网的路子完全不同。如果筹建的航空公司只有几架飞机和几条航线,规模太小,根本无法与大的航空公司抗衡。

而且,新成立的航空公司获取批文、航线时刻、机长都需要时间和资源,想扩张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相比去哪儿庞大的体量,这个新公司短期内也很难成气候。这更像是去哪儿的一次试水。

相关阅读:

去哪儿正组建航空公司 主打廉价

机票销售争端再起 国航全面整顿去哪儿票代

面对航企封杀压力 去哪儿网参与筹建航空公司

去哪儿网筹建航空公司,自救?先锋?还是无奈?

去哪儿这新动向 是传说中的“互联网+航空公司”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去哪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