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马化腾称微信提现收费很无奈,那么微信域名官司能赢吗

 2016-03-08 15:30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两天,全国两会轰轰烈烈地召开,全国各界精英共赴北京,参政议政。其中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提出“互联网+”落地措施、分享经济、互联网医疗、数字内容产业和互联网生态安全等五个提案。同时,在记者的追问下,他也对微信转账收费进行回应。

马化腾表示,“使用第三方软件消费并不会产生手续费,但转账成本高达千分之一,一个月平均高达3亿,而更可怕的是,这个成本还在极速增加,无法承受”,虽然这些沉淀资金会产生利息,但远不足以抵消转账带来的成本。

微信作为一款超级APP,它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前不久,关于微信的域名仲裁案就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和大量讨论。weixin.com的注册时间在2000年11月21日,而微信的推出是在2011年,两者相差了十年,所以仲裁结果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关于域名的裁决,争议主要在是否是恶意注册上。多数专家认为,因为被投诉人没有提供“在2015年前争议域名曾被善意使用或使用的证据”,所以该域名初始注册就不是“善意的”。而少数意见则认为,如果不能以充足理由认定争议域名于2000年注册时具有恶意,就认定注册恶意是缺乏说服力的。

域名持有者则声称,其在域名的注册和使用上不存在恶意,他获取域名并不为了向腾讯或其竞争对手出售、出租或转让,而且他在网站的显著位置加注了“非官方”字样,并用突出字号声明网站并非腾讯微信官方网站。

目前域名持有者已提出上诉,案件审理也即将开始,争夺微信域名的关键就在于是否恶意注册。腾讯虽然赢得上次仲裁,但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下,仲裁法院定会再三斟酌,腾讯能否赢得域名最终所有权呢?似乎还是有很大的风险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域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