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不差钱的搜狐视频为何屡次传被腾讯收购?

 2016-03-09 16:4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3月9日消息,近日网上爆出一则腾讯将以认购的方式向搜狐视频注资10亿美金的消息,对此张朝阳回应说:“此事不存在,不会对搜狐视频进行资本运作。”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啦,早在2014年,业内就已疯传“腾讯视频和搜狐视频要合并“,为此,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曾在搜狐微博辟谣称:”传闻说搜狐视频腾讯视频要合并,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没有此事。“

此前,搜狐董事局主席兼搜狐视频CEO张朝阳曾多次否认搜狐视频引入新战略投资的可能,他指出,搜狐视频依托于搜狐门户,在流量上并不缺乏,所以不太主张引入资本方面的合作,但并不反对搜狐视频分拆独立上市。

内容是视频网站核心竞争力,甚至直接体现在用户规模、付费比例、以及营收规模上。艾瑞咨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年Q1到Q3,优酷土豆、爱奇艺、腾讯视频三者广告收入占行业总收入的近6成,乐视以9.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四,搜狐视频的市场份额为7.8%位列第五。

在前不久搜狐集团媒体沟通会上,张朝阳谈及搜狐视频业务发展时曾表示,搜狐视频2016年要重回进攻姿态,除了在自制剧上有更大规模投入外,在版权投入上也将恢复购买。

自去年以来,视频行业格局又发生了诸多变化。2015年11月,阿里巴巴和优酷土豆签署合并协议,将以全现金交易方式收购优酷土豆,阿里巴巴称古永锵继续担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此外,2016年2月12日,百度宣布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爱奇艺CEO龚宇组成财团,计划收购百度所持有的爱奇艺股份。

视频江湖已经在去年完成了新一轮的洗牌。优酷土豆被阿里巴巴私有化。李彦宏和龚宇将爱奇艺MBO。腾讯视频被提到战略地位。乐视网更名乐视视频迈向“主流化”。去年,搜狐视频在倡导“运动战”的视频战场上,显得过于低调。

相关阅读:

张朝阳PK张朝阳:搜狐视频能否重回第一阵营

搜狐视频否认获腾讯10亿美元投资 称毫无逻辑

腾讯10亿美元入股搜狐视频?张朝阳:没有此事

为什么说腾讯不可能对搜狐视频展开“搜狗式投资”

张朝阳:没有腾讯注资这事 搜狐视频有实力继续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