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米迎合大屏高端电视市场 推中国首款量产65英寸极超薄曲面电视

 2016-03-23 16: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电视行业都周而复始地在硬件设计与智能功能的二选一中做抓阄题。但在以小米为代表的新兴力量介入后,电视行业便呈现出了更多的发展方向。超薄和曲面是近两年来电视市场上颇为引人关注的电视发展方向,是彩电领域最受关注的两大关键词,两大流派曾经一度争得头破血流。

趋势表明,因为具备诸多传统平板电视所不具备的优势下,以及在小米等电视厂商的大力推之下,超薄曲面将有望继续成为2016年彩电领域的核心关键词,也将会凝聚更多消费人群的关注和购买,由此成为了高端电视发展主流趋势之一。

据市场观察人士介绍,“目前,从消费者行为角度来看,高端及大屏趋势日渐明朗。在过去的2015年,55寸是大屏尺寸的分界点。55寸电视的销量同比增长了6.8%,占比达到了15.5%。受上下游的影响,65寸电视或将成为2016年新热点,预计在2016年占比会同比上涨2.4%”。电视大屏化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3月23日下午,小米在京召开2016小米电视战略发布会,高调发布了一款定位高端的小米电视3S 65英寸超薄曲面电视,将超薄和曲面这两大流派完美地结合起来。并宣布量产,小米电视也由此成为首家量产该尺寸超薄曲面电视的中国电视品牌。

发布会上,小米电视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对平面电视来说,曲面电视首先的直观感受是设计感与时尚感强,弧线形外观更符合现代审美;同时曲面结构能在有限空间获得更大显示面积。例如1.3米的宽度空间正好摆放一台55英寸传统平板,却可以放进一台58英寸的曲面电视。另外曲面电视的临场感更强,视角更宽广,视听感受更加身临其境。依据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所提供的报告,在同等距离观看电视屏幕时,曲面电视屏幕相对于平面电视屏幕,对比度提升48%,明亮度平均高出12%,这些规格参数都会提升视觉感受有直接帮助。

该负责人介绍称,小米电视3S 65英寸电视采用的是原装三星曲面屏,分辨率达3840*2160,是真正意义上的4K。该款电视最薄处仅5.9mm,最厚处也只有41.4mm,极超薄实至名归。在配置方面,小米也下足了功夫,该款电视配备Mstar 6A928 CPU,Cortex-A17四核1.4GHz;2G内存、8G闪存;还支持多种无线设备。

据介绍,该款65英寸电视还是一款分体电视,打破了传统电视三者集成一体的结构模式,解决了传统电视长期以来无法解决的诸多问题,大幅度提升了平板电视的使用寿命、音响效果、功能实用性。同时在换代升级时,无需更换占到电视70%成本的屏幕,少量的钱却能紧跟科技潮流。2015年,分体电视在小米的推动下收到了广大用户的关注。

内容是小米传统的优势项目,在内容提供上,该款电视则秒杀目前市场上所有同类产品。小米已经与包括爱奇艺、优酷土豆、搜狐视频、PPS、PPTV、芒果TV等多家视频网站建立了内容合作,同时也支持包括芒果TV、华数TV、CNTV和CIBN的内容。同时提供电视端最海量的正版影视内容,涵盖了综艺、娱乐、电影大片、卫视热播、亲子、动漫、汽车等。

该款65英寸超薄曲面电视从各方面都充分体现了小米电视开发团队一切围绕消费者、将产品做到极致的小米精神。

受制于研发及产能所限,目前电视市场上推出大屏超薄曲面电视的品牌并不多,推出的品牌也仅为展示,并未实现量产。小米推出65英寸大屏幕超薄曲面电视并率先实现量产显然抢占了市场先机,显示了小米对于大屏超薄曲面电视市场的信心。显然小米电视重金打造的定位高端的65寸超薄曲面电视迎合了市场需求,体现了小米对于电视市场的准确把脉。电视市场将再次掀起一轮大屏争夺战。

面对市场上已上市的同类产品,小米电视在产品品质、硬件、配置、内容方面更胜一筹外,消费者敏感的价格则是小米的另一个杀手锏,8999元的价格再创行业最低价,目前,同类产品的售价均动辄上万,高配低价给必将引发市场连锁反应。

据悉,该款电视将于3月31日正式小米网开售,售价仅为8999元,消费者可登陆小米官网及各大电商平台购买。小米65寸超薄曲面电视的上市将引爆2016年第一波电视大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曲面电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