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校园网贷出现混乱现象 需要建立监督机制

 2016-03-29 09:3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6日,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了P2P网贷行业。如今网贷已成为互联网金融的焦点,许多平台都推出了自己的网贷服务,例如:腾讯的微粒贷、京东的金融应用等,一大波理财产品陆续出现。而校园的学生群体成为各大网贷平台的主要目标人群,大学生群体的消费能力在提升。尤其是年轻人群更容易接受超前消费,所以网贷平台必定要抢夺这块用户资源。

诱导学生群体超前消费

为了吸引学生群体使用网贷平台,不少网贷平台打出了“免利息、秒放款”等广告词。以此来诱导学生群体在网贷平台上贷款,对于生活费不足的学生群体来说,或许是不小的诱惑。但不论如何借钱肯定是要还的,所以提醒大家,通过网贷借款需谨慎。背后存在着一些隐性的风险,比方说绑定了银行卡,网贷平台实际上是与银行达成合作,与信用卡的盈利模式一样。最终消耗的还是银行的信用,如果不能及时付清借款,那么用户在银行的信用就会受影响。

网贷平台如何赚取利息

天上不会掉馅饼,各大网贷平台主要是赚取借贷的利息。与银行信用卡的盈利模式差不多,用户借款后再分期偿还总金额,当然分期时间越长利息越多。支付宝的花呗和京东白条同样是如此,虽然可能每个月只需付款几十块的利息,但是网贷平台上用户基数很大,这就是一笔很大的收入。借贷平台的放款资金则来自于放贷用户,多数网贷平台只是提供交易平台。一些P2P网贷因资金链断裂,最后平台负责人携款私逃。

网贷平台需要监督机制

不论是P2P网贷,还是校园网贷,眼下整个网贷行业都是鱼龙混杂。大部分网贷平台并没有资质,也缺乏完善的管理机制,所以很容易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网贷平台迫切需要监督机制,门槛太低意味着风险更大,网贷的审核流程太简单,但背后承担的风险许多用户都是一知半解。作为网贷平台,是否应该实事求是的告知用户,而不应该去诱导欺骗的方式吸引用户借贷。

可如何去监督当下参差不齐的网贷平台呢,可以给网贷平台颁发运营牌照。凡是资质不够的平台都应该坚决取缔,再者应该提升借贷的门槛,例如:必须提交工资证明、银行信用证明等。这样可以杜绝很多坏账,对于网贷平台来说,能够减少运营的资金风险。

本文由 9惠友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校园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