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型公益讲座,解密3D打印模具应用

 2016-03-30 15: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3月21日,在广东东莞松山湖国家模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11楼的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名为“3D打印与模具技术”的公益讲座。本次讲座,聚集了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的300余名模具行业人士,声势浩大。

据悉,此次讲座的发起人是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国内最早涉足工业级3D打印的企业之一,光韵达工业3D打印在尼龙粉末激光烧结(SLS)和金属粉末激光烧结(SLM)的技术工艺上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成功的应用案例。而此次讲座的发起,源自于光韵达工业3D打印在模具行业应用的广度与深度的加深后,接触到很多模具行业内人士迫切需要了解3D打印技术的及3D打印对模具的应用效果,从而筹划了此次公益讲座。

讲座场地由与国家模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赞助,广东机械模具促进协会协助举办,讲座嘉宾邀请的华南理工大学刘斌教授与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D打印事业部刘长勇博士,从3D打印技术本身开始,用技术、数据及实际案例为大家分析3D打印模具的应用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本次讲座的议程,上午由华南理工大学刘斌教授进行“3D打印的应用与未来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下午则是由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D打印事业部刘长勇博士讲解题为“金属3D打印模具技术现状”的报告。

讲座开始之初,经过简单的开场介绍,就直接进入了讲座主题。刘斌教授通过五个方面全面、详细地介绍了3D打印技术特点、广泛应用及未来的发展畅想,并着重讲解了3D打印随形冷却水路设计对模具带来的技术提升以及3D打印在应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让到会来宾们对3D打印技术有了比较系统、全面、直观的了解。

而在下午,刘长勇博士主持则着重分享了3D打印在金属模具这一应用领域的实际应用案例,通过3D打印在模具应用上所取得的技术数据、打印产品的测试数据及对模具的成功案例,讲解3D打印切切实实对模具行业的技术革新与提升。

而在活动现场,通过光韵达工业3D打印所展示的3D打印模具案例,到会嘉宾们亲身体验,并就自身需求提出相应的疑问,对此,光韵达工业3D打印做出了详细解答。

更多光韵达工业3D打印资讯,长按即可了解:

(请关注“光韵达3D打印”官方微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模具设计培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