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海淘电商如何走,这是一个行业话题

 2016-04-05 10:1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蜜淘的轰然倒下,其照成的影响也在不断的发酵当中。海淘又名海外购,曾经在2015年火过一遍又一遍,给很多的创业者带来了机遇,也为很多传统企业带来了转型的方向。但是一年过去了成功者往往寥寥,更多的还在前进的道路上艰难跋涉,甚至有些企业在今年年初之时就开始倒塌。本来一个很具市场前景的行业,为什么前行之路如此坎坷呢?为什么一遍一遍的转型却总也找不到前行的方向呢?!这里的我问题相信一遍又一遍的拷问着如菜头先生一样喜欢互联网运营的小伙伴们。那么问题来了,让我们看看该如何解决它吧。

第一、烧钱促销不是不可以,但是不要和巨头硬碰硬

蜜淘在倒下之前也成创造了2000余万销售额的惊人业绩,但是这只是表面的数据。为了这份数据蜜淘在里面花费的成本多高,又多少,真正的盈余有多少,相信很多人都并不是太清楚。菜頭先生猜想,这里面恐怕花的比赚的要多吧。可有人也会说了,既然选择做了电商,那么促销是最有效拉动流水的一种方式,为什么要有如此的不甘呢?因为一个公司不管在资金、管理体系、供应链体系、风险控制体系等等,相比较巨头来说,都是薄弱的。那么为了拉动销量,别人促销,你也促销;别人补贴,你也补贴,这不是拿着鸡蛋往石头上碰嘛。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什么样的方法才能让很多创业型的公司避开这样的魔咒呢?作为一名低成本运营管理的实践者,菜頭先生也在不断的探索当中。我能想到的有两点:

1、用UGC式的社区模式去切入电商。想象一下,铺天盖地的广告除了能给人感觉这个企业有钱以外,其实真正能够转化为流量和订单的其实少之又少。那么通过用户自己产生内容,自己宣导自己,在一个又一个圈子或社区内形成自己的品牌,培养一批忠实的用户,进行在口碑上做出自己的一番成就。因为互动而产生信任,因为需求而产生订单,因为平台而有一个严格的审查机制。让不同的人都能够在这里寻找到自己想要的,做一个真正的社区营销。

2、平台和网红加强合作,让平台去引领时尚,造就不变的经典。网红之所以红,其实是得益于现在的人口红利。动辄几百万几千万的粉丝群体,只要网红稍稍的一动便可以影响着整个群体的意识变化。那么让网红加入电商,无疑为电商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尤其对于跨境电商来说,由网红带领的海外购将会掀起一股又一股的时尚风潮。

第二、海外购需要在供应链上多下点功夫

海外购不同于国内购,海外的事情对于消费者来说永远是摸不透的事情。那么对于海外购商品的质量、服务等一些问题,在消费者做出购买行为之前及行为之中始终是有个问号的。那么这个时候海外购电商需要做的是,国外需要有靠谱的小伙伴,也就是强有力的、大品牌的合作方,保证国内消费者需要的商品如假包换,质量上乘。同时在国内要有自己一整套的仓储及物流配套习题。同时还需要一套完整的退换货风险控制机制,否则谁也承受不了60%的退货率哦。

总之,电商是互联网时代不变的话题,那么对于海淘来说,需要在前行路上谨慎前行,不管别人怎么样,只要能够全心全意对待自己的客户,让自己的客户百分百满意就应该欧拉。如果您有关于南京电商运营的知识需要和菜頭先生交流,欢迎微信搜索caitoultt关注,欧拉,祝您上班快乐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海淘网站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