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震撼|未来整个购物体系与流程是这样的?

 2016-04-07 08:3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几天相信大家都被马云刷屏了吧?各大新闻媒体、微信群、朋友圈都是关于马云要推出VR购物的"VR战略"。不得不说在企业战略发展方面,BAT中当属阿里最牛。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使用制造的工具从简单到复杂,从远古时期一块石头一根木棍,到现在的机器人、无人机,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物问世使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生活体验逐渐提高。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很难想象,未来高科技产物能够给我们生活便利上带来的极限在哪里,今天就这个问题和大家分享不久的将来购物的流程与体验是怎样的。

机器人生产

这几年智能硬件技术发展高速,智能机器人被科学家研发的越来越人性化,2016年的春晚就出现了孙楠与机器人同台竞演的一幕。这仅仅是机器人最基础的运用,而机器人的发展最终一定是代替人类劳动力,成为人们得力的生产工具。

实现这个目标并不难,现在很多工厂都已经实现了半自动化,工业强国德国在生产自动化方面已经做到NO.1,他们很多生产都达到完全自动化,不知最近大家有没有观看一个关于德国自动宰鸡厂的视频,特别震撼。

随着机器人技术发展越来越成熟,未来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将完全由机器人生产,这是必然的趋势。这不仅节约劳动力,在产品质量与生产速度都得到提升,所以未来没有假货、山寨之说。

大数据营销

近几年大数据领域一直看好,而事实证明利用大数据是可以达到很多出奇的效果。从微信朋友圈广告精确投放,到现在我们使用的今日头条资讯的精准推荐,无一不是利用大数据分析实现的。

既然广告、资讯都能利用大数据进行精确投放,未来利用大数据进行商品精确推荐也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可以想象,未来不再有营销人员,不再有中间的广告商。未来的电商平台将利用大数据,分析每个家庭、个体的消费习惯,准时精确的把商品信息推荐给你。

届时的情况是这样的:牙膏快用完了,然后我们就会收到消息提醒列出各种牙膏供选择,经过几次推荐营销,系统就可以计算出你喜欢的牌子与一支牙膏使用时间的长短,下次在你牙膏快用完时就会准时精确的推荐你想要的牙膏品牌。这样推荐营销可以省去商品打广告的费用,营销人员各种层出不穷的营销费用,以及减少欺诈减少营销推广的人力、物力,所以商品的成本会很低,这样的模式我想大家都一定很期待也乐意接受。

VR购物

然后很多人就会想,自动推荐虽好但是其中购物乐趣就不存在了。这个问题马云很快就可以解决了,最近阿里巴巴推出的“VR购物”战略,我想大家都已经知晓了吧。这是网购一次伟大的变革,将彻底把传统线下商店购物“摧毁”。届时各大电商大佬将建立3D商品库,利用VR技术实现虚拟世界的购物体验,让网购更逼真同时拟补线下购物的乐趣,这项技术有多么伟大难以想象!

无人机送货

同智能机器人发展一样,无人机的发展与应用,在现实生活中已经很广泛。从军事上参与作战、侦查到生活中表演、航拍以及农业作物的监测,无人机应用领域已经十分广泛。

不仅如此,相信再过几年快递员这个职业将被无人机取缔,届时就不会有“深圳没收快递电动车”的事件了。目前无人机送货已经在研发中,相信很快就可以实现无人机送货上门的服务。

空付

马云之所以能成为中国的首付,阿里巴巴集团之所以能成为电商NO.1,这跟企业对科技与战略发展的重视少不了干系。空付(KungFu)是支付宝于2014年推出的一种全新支付方式。

通过扫描授权、设置限额,可以赋予任何实物价值,用该实物来支付。目前为止还没有正式运用到实际当中,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个颠覆性的支付方式将会问世,届时阿里的股票能涨多少大家自己心里有数。

可以想象,当机器人生产、大数据营销、VR购物、无人机送货、空付这一切都实现,并应用到现实购物中的情景是怎么样的?我们可以适当幻想一下到时候的情景:人们来到加工厂调好参数指挥机器人生产,然后通过大数据系统分析把商品推荐给顾客,而顾客则在家里带着VR在虚拟世界中享受购物的乐趣并下单,接着当天无人机就携带着包裹飞到了你家阳台,通过空付技术摄像头对你进行扫描实现支付,然后收取包裹完成整个购物流程。

有没有瞬间感觉这个世界很疯狂,觉得不可思议?然而这就是科学的力量,未来任何事情只要是机器能做的事,都会由机器完成,人类生活方式将会越来越简单化。在这么疯狂的世界,你还不努力就等着被淘汰,将来一个普通的岗位都是集技术于一身,你不努力快递员都没得做。——致正在努力拼搏的人!文章来自深圳网络营销师黎虹(微信公众号zmtlihong)的原创,勿经允许禁止转载,否则追究到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虚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