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中晋系、E租宝倒下背后的思考 “导购”命运如何

 2016-04-11 16: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从门户到电商 家家都去做“头条” 它们能成吗? 


适合很多人的需求,但不是所有人

今天在中国,你已经很难摆脱“头条”。这里说的不是北京上海机场、地铁、公交、楼宇里密布的“看今日头条”广告。

打开最新版的腾讯新闻,首先出现的不再是腾讯网自己撰写的新闻报道,而是带有“哭晕”、“小三”字样的标题。它们的署名作者也都是公司名、“xx 微信号”、“养生课堂”之类的账号。而腾讯是四大门户里最晚这么做的。

2.中晋系、E租宝的倒下背后的思考 


前段时间的E租宝、泛亚事件影响还没有过去,又一个百亿级理财公司中晋系倒下了。我们不禁要问,中晋系是谁?他的理财模式是什么?其倒下会给老百姓的理财敲响了哪些警钟呢?但是我们更想深究: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如此高频率的理财公司倒下事件,这对中国的经济金融带来哪些大的影响?根源到底是什么?

一、故事暴发

4月6日下午15时左右,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发布名为《上海公安查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的“中晋系”相关联公司》的公告。公告称,2016年4月4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根据群众举报在浦东、黄浦、静安等地对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的国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太控股集团)、中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中晋一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中晋系”相关联的公司进行了查处,实际控制人徐勤等人在准备出境时被公安人员当场在机场截获,其余20余名核心组织成员在4月5日也被全部抓获。

3.58同城网KTV招聘诈骗高发: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如果你在找工作时,在58同城的网站上看到有KTV招工,那你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今年以来,闵行和嘉定警方就先后查获了6个这类招工诈骗犯罪团伙,他们大都是通过58同城发布的招工信息,应聘的KTV包间也都是租来的,“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招聘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今年3月,嘉定真新派出所陆续接到求职者的报案,称自己应聘KTV工作,交了服装费、IC卡费等,却等不到上班通知,招聘经理又要求送烟送酒送红包,被骗金额少则数百元、多则数千。

4.P2P公司倒闭 代言人黄晓明该不该“背锅” 

“世纪婚礼”之后,“教主”黄晓明又火了一把——他的微博被愤怒的投资者围攻,很多人言辞激烈地要求他“还钱”。近日,有投资者爆料称互联网金融平台“东虹桥金融在线”已经停止兑付。据其官网资料,“东融在线”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上海市首批允许以‘互联网金融’冠名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企业”,是“高效、透明、诚信的互联网投融资服务平台”。兑付危机消息传出后,不少投资者到该平台明星代言人黄晓明的微博下留言“讨债”。

4月8日,黄晓明工作室发表声明称:“除‘贷你圆梦’项目外,黄晓明与‘东虹桥金融在线’或其关联公司无任何投资或合伙关系。”明确表示黄晓明不为“东融在线”的行为“背锅”。

5.从“美丽说”到“什么值得买”再到网红 一文看尽“导购”命运 


流量变现,不只是电商、互联网公司的课题,很多的自媒体、网红,也在绞尽脑汁思考。

半个月前,阿里巴巴高调宣布2016财年商品交易实时总额(GMV)突破3万亿人民币,欢呼雀跃之后又有多少人注意到,昔日800万淘宝卖家背后的数万淘宝客?——围绕淘宝生态圈的导购群体,也曾为阿里“万亿梦”贡献一砖一瓦。

而后“淘宝客”遭阿里封杀,美丽说、蘑菇街为代表的导购网站“出淘”另谋生路,又在今年合并。同时PC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过渡,社会化媒体、视频网站、直播平台催生了一波波网红,流量结构发生了变化,随之而来的是流量变现方式的日新月异。

6.没人读的懂陈天桥:10年前他比马云更有名 10年后他还剩下什么 


他的理念被媒体广泛传播,却没能收获预想的叫好声,大部分人听不懂陈天桥在说什么,实际上直到今天,仍有很多媒体搞不清楚“三网融合”、“硬件入口+服务收费”的模式,可想而知,当年的陈天桥强行推进盒子有多艰难。

他曾是中国最年轻的首富,白手起家,31岁坐拥资产90亿;他曾是最刷屏的舆论人物,只因他靠游戏发家,让无数青少年沉迷于《传奇》的世界中。他,陈天桥,还有他的盛大,现在怎么样了呢?

7.神州专车与阿里达成战略合作 不涉及资本层面 


4月11日消息,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宣布,已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阿里不持有神州股份。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

根据协议,双方均认同汽车技术革命及互联网技术革命将深刻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并由此将对汽车整车、汽车零售、智能交通等行业带来革命性变革。双方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产业、技术及生态优势, 在“互联网+汽车”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致力于重塑相关产业链及生态体系。

8.P2P沦为史上最惨背锅侠 中晋、泛亚、快鹿都不是P2P 


快鹿集团与中晋资产,都不是P2P网贷平台,特别是中晋资产,甚至连范畴更广的互联网金融都不沾边,就由此轻率得出“P2P行业这是怎么了”的结论,未免太想当然了吧。但如果你分得清中晋资产是做私募的,还把它跟P2P混在一块恶意炒作,那真的就是恶意满满了。

“尽管e租宝被定性为非法集资,泛亚是贵金属交易所,快鹿财行是众筹拍电影的,中晋是做股权基金的。事实上都不是P2P,但都被报道为P2P。为什么凡是出事的屎盆子,都要往P2P头上扣?都是成年人了,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媒体猛于虎,我为P2P鸣冤!”一位业内人士无奈表示。

9.重温:凡客倒下陈年万字忏悔书 创业者不要高兴太早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凡客还活着。

凡客这家公司曾经多么疯狂?最高估值达到过30亿美金!那时一天就会有500人入职。

那是2010年,凡客拥有超过1.3万名员工,曾拥有30多条产品线,产品涉及服装、家电、数码、百货等全领域,当年卖出了3000多万件服装,营收突破20亿元,同比增长300%。

到了2011年初,凡客野心暴涨,1月份制定的目标营业额是60亿,到3月份“修正”为100亿。

10.蓝港互动CEO十年创业心得: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本文是蓝港互动CEO、金斧子创始人王峰写于2013年的一篇随笔。

王峰从2003年底由金山毒霸,转岗到网络游戏,再于2007年创办蓝港在线,截至2013年,十年网游人生,十年心路征程。

一个来自重庆的数学老师,何以在10年内数度转身,又数度成功?先是金山高管,再创立蓝港互动并实现香港上市,之后还成为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跻身VC行列,但这还不够,现在的王峰,还是另一家创业公司斧子科技创始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