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众点评助法官戳穿“老赖”谎言

 2016-05-03 12: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网络信息技术被用到司法之中,成为法院、法官提高司法执行效率的新途径。前不久,镇海法院在办理一起执行案件中,法官就使用大众点评当场戳穿“老赖”谎言,让被执行人刘某缴纳了罚款。

家住镇海区招宝山街道的刘某,经营一小吃店有3年。随着客流量的增多,刘某添置了新桌椅,把人行道也当做了自己的地方,进行占道经营。经群众多次举报,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劝导屡次不改后,刘某被城管部门以占道经营罚款2000元。他表示不能接受,拒不履行,城管部门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刘某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后,立即来到法院,向法官表明,自己现在经营困难,已无力缴纳执行款,“今年的店面费又增加了,厨具也得换,生意也没有以前好了,我的日子也不好过。”

法官耐心地告知刘某一直拒不履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刘某依旧推推拖拖,期间还时不时打开手机,关注着大众点评网上的动态。法官觉得奇怪,随即也拿出手机,打开大众点评,搜索刘某的小吃店。一查,刘某小吃店在网上评分挺不错,而且网友点评火爆,没有半分经营困难的样子。

法官将搜索到的网页截图递到刘某面前,刘某也没料到自己的谎言会当场被揭穿,尴尬了片刻后表示:“法官,我对法院的执行没有异议,也愿意缴纳罚款。”

法官陪刘某顺利缴纳执行款,“小本生意经营不易,但占道经营是违法的,就要受到处罚。”法官拍着刘某的肩膀继续劝说他,刘某表示,自己今后一定遵守法规,规范经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众点评ap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