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与莆田系相爱相杀:如何监督网络医疗广告

 2016-05-04 09: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百度竞价推广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事件缘由还是来自民营医疗,而民营医疗大部分以莆田系为主。莆田民营医疗一直以百度竞价为主要推广方式,为医院网站吸引流量和访客。然而许多民营医院缺乏资质,设备上也无法与国有医院相比。只能通过虚假的广告来宣传医院的实力,存在欺骗患者的现象。百度竞价就成了帮凶,所以竞价广告被大众诟病和吐槽,如今来看网络医疗广告已经到了非治理不可的地步。

 

网络医疗广告鱼龙混杂

不仅是百度竞价的医疗广告,还有其他网站或平台上的医疗广告,各种铺天盖地的虚假宣传非常多。作为普通网民或患者,可能会因此上当受骗,患者花钱治不好病,还耽误了宝贵的治疗时期。所以说网络虚假医疗广告害人不浅,必须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坚决打击互联网上的虚假医疗广告。莆田系民营医疗就是整改的重点,但如果没有百度竞价这样的推广平台,可能也不会有那么多患者受害。竞价广告不能只看钱,不审核医院的具体情况。

虚假广告为何屡禁不止

作为国内第一大搜索引擎,百度竞价无疑可以为企业带来很多流量,但百度竞价的门槛非常低,几乎是给钱就能排名靠前。一些民营医疗企业有足够的资金,通过百度竞价快速获得流量和用户。患者轻信了竞价上的虚假广告,实际上很多民营医疗缺乏资质,纯粹是在虚假宣传。而百度竞价内部如何审查这样的民营医疗,目前还未向大众公开。线下的虚假广告属于违法行为,线上的网络广告也应该如此,迫切需要新的行业标准和规定。

如何监督网络医疗广告

百度竞价、社区论坛、微信等平台,已经成为虚假广告的重灾区。医疗广告必须符合事实真相,否则就会让患者病急乱投医。这方面出售广告位的平台没有权利去审核入驻的企业,而且平台为了追逐利益。往往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必须由相关部门的介入,负责监督平台、审查入驻的企业。百度竞价牵涉到的企业非常多,哪些企业的广告词违规,要审核起来难度比较大。当然医疗广告将成为眼下整治的重点。

莆田系民营医疗曾是百度的大客户,如今却成了百度竞价的硬伤,在利益和口碑之间,百度必须尽快作出正确的选择。民营医院和网络虚假医疗广告都将面临行业洗牌,但整治起来阻碍很多。本文由 霍常亮 微信 1307750885 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