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团购网站涉嫌色情服务 究竟是谁之错?

 2016-05-05 17:0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5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团、大众点评网涉嫌以团购方式销售色情服务。对此,两平台回应称,已经第一时间对涉案商户进行了下线处理,同时对两平台的相关商户信息进行了重新排查,严格杜绝此类提供违法服务的商户。

网络科技快速发展,让微信、微博、QQ等软件平台发布和提供色情服务的现象屡禁不止。面对违法犯罪人员作案越加隐蔽、涉黄问题越发突出的问题,公安部门也在执法上加大力度。然而,这边执法者在网络中清除黄毒不遗余力,那边却有正规的团购网站为涉黄服务“曲径通幽”。遭遇到这种狡兔三窟,也就难怪色情服务在网上的“春风吹又生”。

据报道,美团、大众点评团购网上涉黄的店铺为“御境男士SPA养生会所”,店铺类别分别为“保健/按摩”和“足疗/按摩”。两家软件的团购内容均有688元、888元、1188元、1688元、2980元5种,分别售出22个和25个团购。店铺宣传涉及黄色隐晦词语。

大众点评方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美团和大众点评系从属于同一家公司的两个平台,虽然公司有严格把关,但对此次涉案会所团购信息出现的隐晦色情信息,公司的确未监控到。原因则是在于会所上线后修改了相关图片等信息,公司有专门团队对后期修改信息进行筛查,但并未筛查到。

相比较微信与经济酒店的招嫖手段,涉黄分子可以在美团点评上“挂羊头卖狗”,还能提供“折扣”优惠,其隐蔽性强、客成本低,正成为不法商家出发动机。尽管美团点评给予查处,但利益的驱使,类似事件也不会终止。

在团购网站的风控意识中,但凡触及法律底线的行为,都是最让他们避之不及的,因为这样带来的后果往往是毁灭性的。因此,团购网站不太可能因小失大,去主动成为涉黄会所的帮凶。但是,很多团购网的审核系统不是很健全,商家通过审核后可以自己改相关信息,有些内部人员还为此提供方便,发展事情之后,就让一些团购网站百口莫辩了。

相关阅读:

团购涉黄 美团的“狡辩”难服众!

平台暗藏涉黄信息 美团、点评的监管是无力还是无奈

网络招嫖还“打折”?恭喜美团点评你已战胜微信“摇一摇”

美团大众点评团购网被曝存色情服务 回应:已下线涉黄商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