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苗元威:把握青春脉搏 教你玩转APP校园推广

 2016-05-13 17:0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谈到APP推广的场景的时候,校园已经成为我们不可能回避的一个话题,是任何一家企业都想咬一口的市场。因为高校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无论什么样的用户,在高校都能找到,只是多少罢了。而现在的许多针对学生的应用软件为了抢占用户,都会采用各种各样的校园推广手段,那么,校园APP推广的方式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为什么APP会选择校园推广

在大家见到的很多校园推广的同时有没有思考这个问题:众多APP为什么会选择校园渠道推广呢?我认为主要原因是以下三个:

1.学校学生对新鲜事物接受能力强且有从众心理,有利于话题的传播。

2.校园渠道推广相对于其他渠道节省人力和资金,人群密集,适合营销活动的开展。

3.学生使用手机APP的频率较高,而且对于线上的促销活动容易引发购买冲动。

而作为企业来讲,不管是采用线上还是线下的方式都需要建立在学生这一最根本的基础之上,学会借力使力。

二、校园推广的线上方式

1.朋友圈

这种方式简单易操作,以点对点的形式主要推广给自己的朋友,例如同伴同学、舍友等人,根据推广的具体要求,安装一个应用,是不会介意的。也可以让朋友帮忙推荐给朋友,以期形成一定的口碑宣传。

2.论坛

除去各大手机论坛,校园内也会相应有一些内部交流论坛,可以将应用发到论坛里共享区,通过回复或者一定任务的方式,达到一定权限后再下载或分享,这种方式比较适合长远投资,但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论坛具有一定的权限设置,宣传的时候要有一定方法和隐蔽性。

3.群资源

就是在各群里发推广连接。先从自己身边的群推起,在群里发送二维码图片让大家去扫。介绍相应的产品特性,在上网闲暇时间,这样的宣传会起到一定的效果。比较土的一种方式,但多一手总比少一手要好。

4.抽奖互动

借用新媒体的一种途径,利用线上微博或QQ群等进行转发下载抽奖,形成线上线下互动模式,提高曝光度,以及下载使用量。

三、校园推广的线下方式

1.基础性手段

以量取胜的一种手段,大量的宣传册、海报、*、卡片、楼栋号、日历、课程表、标尺、友情提示等都属于基础设施建设。

2.活动宣传

活动宣传分为两种,一种是主动性的策划活动。比如说在大学校园举办一项娱乐活动或爱心活动、组织免费包车送学生到火车站等。另一种就是被动性的冠名活动,顾名思义冠名活动不是自己举办的。

3.软文推广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杂志、报刊、网络媒体等,为了让APP应用软件有更多的宣传机会,校园大使通常会选择写一些软文发表在相关媒体上。

4.注意力宣传

这种手段可以细分为一下三种。

第一,校园大使可以利用有效关系在校园内固定地点拉横幅。主要在于横幅的宣传效果往往很大,尤其挂在主干道路上的横幅,更是能吸引人群的目光。

第二,印制一些带有APP图标的专有的T恤,学校里面找一些人穿着这些服装的人在校园里面逛来逛去。由于服装的特殊性,所以很容易吸引人的注意力。

第三,比较大的学校往往有专门的通勤车或者校车,主要供学生上下课乘坐。在车体做广告往往能够收到不错的效果。因为通勤车每天都在学校穿梭。

5.炒作宣传

如果校园大使有条件的话,往往喜欢在特定条件下制作炒作事件。这样的情况往往以事件为标志。

6.其他手段

有时候细小的地方往往能出奇制胜,可以在图书馆杂志厅插书签,在一些选修课上所放的电影中插入flash宣传片,也可以在学校餐厅餐前放小广告,让大家吃完饭小憩时刻有个东西可以放松。

好产品自然会有下载使用量

移动互联网时代是一个用心的时代。你用心了,别人能感受的到,自然就会愿意分享。你不用心,自然将被扫地出门。

做APP校园推广,推广团队大多都是在读学生,除了上课以外还要抽时间做推广,有时还能提供一些有创意的方法。他们没有赚钱的硬需求,无非是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所以管理带领这样的团队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要懂得用情怀去管理,再加上一定的激励机制做保障。

另外,切莫犯急躁的弊病,想今天做校园推广,明天就有多少新用户产生是不可能的,甚至弄不好反而会出现拣了芝麻丢了西瓜的事情出来。这时候学生接受新鲜事物快也体现出它的相反面,一旦他们发现哪个APP体验更好,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搬家”。所以,安心做内容,产品好了别人就会愿意去分享和下载。

【作者:苗元威,16年互联网从业经验,老站长,蘑菇时代总裁,A5创业网前市场总监,关注移动营销实战和移动APP分发推广领域。】

版权声明

本文为作者观点。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关注请移步蘑菇分发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